close

那個夏天....  

【光輝歲月...】

 

幾番波折後義大犀牛終於在昨天拋下彩帶了!一度膠著的上半季冠軍之爭不禁讓我想起了當年的誠泰COBRAS...

在加盟中職之前,誠泰銀 行就以贊助的形式支持棒運,直到二OO三年取得“誠泰太陽”的完全經營權,並改命名為“誠泰COBRAS”正式加盟中職。COBRAS的陣容大多承接自太 陽隊的班底,但在教練團上卻進行了驚人的改造!球團找來東方特快車郭泰源擔任總教練、亞洲巨砲呂明賜擔任打擊教練,統一獅的中本茂樹擔任投手教練,並延攬 多位好手打造毒蛇軍的陣容。此外球團也在三芝興建球團傳屬的練習場,以黑橘為主色系製作媲美國外職棒水準的球衣與視覺設計,並以日職的應援方式帶動球迷, 在中職掀起話題。

成軍初期誠泰COBRAS的戰績並不出色,但O五年在郭泰源的培養之下消失許久的本土三巨投﹝林英傑、林恩宇以及許竹見 ﹞終於成形,外加恐怖的下馬威打線終於替誠泰COBRAS打下隊史第一座季冠軍!當年誠泰COBRAS與興農牛因為戰績勝率完全相同,所以最後必須以加賽 來訂勝負,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最後誠泰COBRAS在721加賽中以 4:0 完封興農牛奪下季冠軍!同時也是兩聯盟合併之後,中職第一次有TML血統的球隊封王。

奪下季冠軍之後的誠泰COBRAS趁勝追擊,不僅創 下中職史上最長連勝紀錄也締造了神蹟般的七月不敗神話!但無奈命運作弄人...前景原本一片大好的誠泰,洋砲馬力歐卻在當年的十月三日突然猝死,也間接導 致好友威拉斯因傷心過度而提早解約離台,嚴重影響誠泰COBRAS的火力,導致下半季打的有氣無力,得從季後賽打起。所幸在有驚無險中擊敗了統一獅,但元 氣大傷的誠泰只得以壯烈的全本土陣容挺進總冠軍戰,對決上季冠軍興農牛!但此時毒蛇們早已氣力放盡...誠泰COBRAS慘遭興農牛橫掃,無緣奪得隊史首 座總冠軍...後來的事我就不想提了...

誠泰COBRAS至今仍是我最愛的球隊....從墊底到爭冠,歡笑與淚水,我們一起走過了許多 的時光,在他們最需要打氣時我守在球場,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給了我安慰與力量,讓我有勇氣一步一步的跟著他們一起走下去...那是我經歷過最美的一個夏 天...一個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夏天....

 

 

原文刊載:2013/06/26 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