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我的子民!  

 

今夏NBA自由球員市場中最受注目的一筆交易終於在日前敲定,籃球小皇帝詹姆士決定加盟邁阿密熱火隊!與閃電俠韋德,前 龍王布許組成華麗恐怖的鐵三角,一起為下一季的NBA總冠軍打拼!不過冠軍有這麼好混嗎?帶槍投靠的皇帝真能如願嗎?我看誰也不敢打包票,萬一失手放槍那 可就真的好笑了。反正冠軍誰拿對我而言也不是那麼重要,反而是這筆交易讓人大嘆可惜搖頭不已…

當初小皇帝風風光光的加盟了克里夫蘭騎士隊,隨即刮起一股詹姆士旋風。皇帝名利雙收,騎士的戰績也一飛沖天。加上同期的 球星星光閃爍,精采的球賽、炫目的球技無不讓球迷個個目眩神迷興奮不已!雖然年輕的小皇帝尚未登基,但球迷皆認為他奪冠只是遲早的問題,在意的反而不是那 枚戒指,而是好奇他能寫下什麼樣的傳奇!

幾年的打拼,騎士隊的戰績始終名列前矛,即使不是聯盟第一,在東區稱霸也不會是問題。但幾次季後賽總是在大夥兒看好的情 況下鎩羽而歸,不僅讓克里夫蘭的百姓傷心,也讓皇帝灰心…幾次的交易補強看的出有想擺脫一人球隊的企圖,但始終無法打造出皇帝心目中的完美御用陣形,就算 把肥鯊請來還是無法打響皇帝的威名。失望之餘,各種皇帝有意跳槽傳言不逕而走甚囂塵上。終於,在今年夏天他決定離開他生涯的起點,到邁阿密去跟海豚隊的吉 祥物玩親親!

小弟並不討厭詹姆士,只是對這樣自貶加盟的舉動感到惋惜!當然,NBA史上帶槍投靠只為了混一顆冠軍戒指他也不是第一 人,混了大半輩子眼見即將退休卻五指猶虛,夜深人靜時不免暗自涕零…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別人也就算了,這位可是有年輕力壯的小皇帝詹姆士耶!有必要 這麼早就放棄自創品牌只求落袋為安嗎?我實在想不透…

詹姆士貴為皇帝,其實可以待在克里夫蘭開創自己的王朝,在騎士隊史上刻下自己的威名。但是他卻為了冠軍戒指而背棄了克里 夫蘭的球迷,寧願成為韋德的家丁。你可以說詹姆士對總冠軍真的很執著!但我很難想像,一個超級球星的眼界竟是如此的低…就算讓你拿到冠軍,那又如何?你已 經放棄了自己的江山,背叛了自己的子民!韋德才是一哥,怎麼樣也輪不到你…職業運動員轉台是很正常的事,在商言商完全沒有問題!但這是指一般球員而言,超 級球星不能用這麼膚淺的標準來比照辦理。因為你要帶給球迷的不是只有冠軍,還有勇敢逐夢奮鬥不懈的傳奇!這樣才配稱的上是一名偉大的球員,真正的皇帝!而 不只是一名汲汲營營的庸俗球星。

偉大的球員,會盡自己一切的努力朝夢想邁進,即使失敗也不會放棄,因為他知道冠軍只是努力之後的一個結果,重要的是這段 逐夢的路程中你所付出的努力!成功了!這榮耀的純度是貨真價實的,毋須懷疑;失敗了!也已經盡心盡力,了無遺憾。這種氣度與風範才是球星之所以偉大的地 方,也沒有人會懷疑他職業生涯中的每一筆傳奇!惡漢巴克利是如此,爵士的史塔克頓也是如此;尼克的尤英是如此,溜馬的米勒更是如此!他們都沒有冠軍戒指, 但有誰會質疑他們在NBA的地位和追求總冠軍的心呢?

當皇帝選擇離開克里夫蘭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不是皇帝了!他放棄了開創騎士王朝的契機,扼殺了所有可能的未來…有一天,當 我們懷念起NBA的種種時我們會想起公牛的喬登,湖人的柯比,火箭的歐拉朱旺,尼克的尤英,馬刺的鄧肯,熱火的韋德和爵士的史馬雙星…但我絕對想不起騎士 的烙跑皇帝有哪些英勇事績,因為對我而言普萊斯還比較有名…即使哪天不小心給矇他到一個冠軍,那也無益於後人給他的風評。因為對我來說皇帝早已成為庶民, 他只是一個擁有冠軍戒指的球星,而不是開創王朝的傳奇…

可惜,可惜…

 

 

原文刊載:2010/07/16 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