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續約,不是好約!  

 

在敵隊挖角拋媚眼的流言中,我們家的阿民終於和國民簽新約了!總值500萬美元大約是1.5億台幣左右,比起去年的總值 看起來只稍減了20萬美元,但這份合約在下看來感覺可謂是大大的不同啊…怎麼說呢?不介意聽虎爛的朋友不彷湊合聽聽看小弟的淺見,但如果是想看專業的分析 評論的話就別在寒舍浪費時間了吧…

廢話不多說,就讓小弟簡單的比較一下2010年與2011年合約有哪些地方不同吧!

1.保障年薪:舊約是二百萬﹝最高可領三百萬﹞,新約是一百萬﹝最高可領四百萬﹞,打了對折!由此可見國民隊對於咱們阿民的依賴度及期望值有明顯的下降,對於投資阿民的態度轉趨謹慎。總值看似一樣,但卻附上了但書,明顯看出球團對阿民的恢復狀況並沒有完全的信心。

2.激勵獎金:舊約是先發10~27場會有不等的激勵獎金,新約則是採分段漸進式的激勵獎金﹝10~19每場加十 萬,20~21每場加十五萬,22場每場加二十萬及23~27場則是每場加三十萬﹞如果我沒記錯的的話大聯盟季賽是162場,季後賽第一輪5場第二輪7 場,世界大賽7場,再給你加個一場明星賽好了!總場次大約是182場左右。以投一休四的週期來算大約可以投個36上下場,但別忘了這是最大值,已經包含季 後賽了!如果只單算季賽部分的話大約只有三十場左右,所以要拿到最後一階段的激勵獎金基本上阿民幾乎是不能缺席的,但這對於一個傷勢初癒還在復健期且上季 整季沒登板比賽的選手來說可不事件容易的事啊!所以新約中的激勵獎金條款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球團沒有像上季般的樂觀,看的到卻很難吃到。本季甚至無法估 算出阿民重新登板的時間﹝上季有說,只是一延再延最後延到現在還沒登板…﹞,只得做好風險管理,想拿錢一切就得看表現!而連續25人名單激勵獎金條款的內 容與反應狀況也是如此,所以在此就不予贅述嘍!

3.東山再起獎:舊約是二十萬,新約是六十萬。顧名思義,東山再起獎當然是要頒給上一季表現跌停的選手,阿民因傷缺陣這 點我是沒有異意的。但去年只開出二十萬,足見當時國民球團對阿民的恢復是有信心的,所以這部分的價碼並沒有很高。但比較一下今年卻是六十萬!足足漲了三 倍?這我就不點破了,大家自己想想球團的態度吧…

總歸一句話,就是“信心”問題!阿民的傷勢及復健狀況不如預期是事實,就一個職業球團在商言商的現實考量這份約也沒啥不 對,所以也沒啥好抱怨的﹝但我還是抱怨了﹞。只是我不能認同有人說這是一紙好約!要不是有風聲傳出誰誰誰要簽下阿民,我相信國民球團不會那麼快就有動作 的!別忘了職業球隊就是商人,降本求利是最基本的原則啊!雖然我們不能期待國民用重金簽下阿民,但就合約內容中我不認為我有看到球團對於一位連二季十九勝 選手的高度信心與期待…帳面上看似大方,但內容卻充滿了算計…但形勢比人強,阿民也只好先低頭了﹝泣﹞

無論外界的流言蜚語和球團的態度,我相信阿民一定會再東山再起的!即使現在是他最低潮的時候,只要身體健康掌握住機會,這位沉默的王牌一定會在投手丘上再次發光發熱的!到時再好好敲國民隊一筆吧!XD

 

 

原文刊載:2010/12/18 1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