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F006  

【照片版權系拍攝者所有】

 

雖然我們不是拳擊,但我們還是必須練習手部的技巧!


雖然我們不是柔道,但我們還是必須學會投擲與摔技!


雖然我們不是泰拳,但我們還是必須善用膝蓋與手肘!


雖然我們不是柔術,但我們還是必須了解關節與壓制!


雖然我們學了這麼多的技巧,但千萬不要忘了,我們學的是跆拳道!

 

這是今年七月ITF研習營結束後師公“RICARDO RIEIRO”對我們全體徒孫所說的話…沒有印象中武術宗師威風凜凜的外表,也沒有武林高手咄咄逼人的氣勢,平實與親切是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幾次在課堂 上的相遇,讓我感受到他對ITF跆拳道的執著與熱情。而這股熱情也影響了道館裏的每一個人,引導著我們走向這廣博精深的跆拳世界…


原本在研習營前我以為師公所教授的內容會是相當深澀的技術與理論,但在實際上過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花俏的招式,有的只是實用的技術;沒有空泛的理論,講的都是最基本的觀念。八小時的課程結束後看似冷飯熱炒了一番,但實際上卻讓每一個在場的學員滿載 而歸。不但讓我們更了解ITF的世界,也看到了自身的盲點。讓我們能改正錯誤,用更專注的態度完成每一次的訓練。持續前進超越自己!


「你們要比阿根廷隊更強!我們渥太華再見!」這是師公在離開台灣前對我們的期許…有些許的感傷但卻又讓人熱血激昂!讓身為小綠綠的我也在心中對自己有了期許,下次見面時一定要讓師公看到更堅強的自己!不只是道帶的顏色,而是實力的質變…


我知道我還不夠成熟,也知道我仍需鍛鍊!但我相信我一定會保持那份熱情的心,在修習的道路上持續向前的…謝謝你,師公...

 

原文刊載:2010/11/05 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