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F001  

黃色,表示大地!草木在大地生根發芽,意味著學習基礎階段…】

 

 

從 小我對武術就有很深的興趣,這或許是家中經營漫畫書店的關係吧!從黃玉郎的如來神掌到武論尊的北斗神拳;不復記憶的金肉人到大島矢須一的飛拳童子,各個角 色在拳腳之間闡述力量與武德的美學一直存在我的心裏。無奈幼時家中並不富裕,即使一直有這個想法但也始終流於空想,而這未實現的夢就這樣陪著我長大。直到 最近,年近不惑的我才有了成為兒時眼中那“武林高手”的機會與能力,遲了二十餘年的夢想,現在慢慢開始打造…

 

 

 

接觸武術的過程中我上過泰拳,也考慮過柔道,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最後加入了ITF跆拳道的學習。當初加入ITF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上課時間我比較能配合,升級的方式與嚴格的禮儀規定符合我的個性﹝當然我不是說其他武術沒有,而是當下親身感受的關係!﹞,再加上幾個朋友都在這修習,一起上也比較有意思所以就選擇了它!當然ITF的好不會只有這些,下次有機會時再好好的跟各位分享吧!

 

ITF002  

【我的偶像:丹尼爾師範與若松師賢】

 

剛開始上課的我還頗能適應體能 的鍛鍊與調適,我想可能跟我一直有運動的習慣有關係吧!話雖如此但練跆拳對我而言卻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在幾年前的一次意外我傷到了頸椎,讓我在某些動作或 是訓練強度上都沒辦法完整的做到。疲勞的累積或是一個不留神就可能讓我陷入傷兵名單中,也讓所有課程停擺…不過除了生理的因素之外,我也對自己也訂下了目 標,希望能在今年取得綠帶的資格,所以我必須利用有限的時間,按照進度上完課程,希望能順利的完成階段性的目標。因此對於每一堂課我都是戰戰競競的,盡我 所能的學習、記住每一個動作。所幸在我力有未逮時有丹尼爾老師的提攜與指導,讓我可以按照計畫持續的學習與進步。雖然我的姿勢看來有點肢障,但老師還是很 用心的教導我每一個動作,並在每一次的課程中鼓勵我繼續加油。除此之外,老師也藉由每一次的機會告訴我們“道”的真意,讓我原本讓老婆擔心的個性有了些許 的改變﹝她一直認為我的脾氣不好,萬一學了跆拳豈不是更容易讓人受傷?XD﹞。 雖然偶爾還是被老婆消遣,但跟以往始終反對的她相比,我的夢想也慢慢得到了她的了解與支持了吧!這樣的成果都得感謝丹尼爾老師的教導啊…而在練了一陣子 後,六月時我參加了第一次的升段考試,也順利的通過了!雖然這只是非常基礎的等級,但取得了夢想的第一塊拼圖,我還是為自己努力的成果感到高興…

 

ITF003  

【夥伴們﹝還有人沒進來…=.=﹞!一起努力吧!】

 

 

黃色,表示大地!草木在大地生根發芽,意味著學習基礎階段…短短的一段敘文,完整的表達了我的心境,讓我對未來有著更高的期許,也讓我有了更積極的動力。修習ITF幾 個月以來,每週二次的上課時間成為我最期待的時光!我從中得到了很多,這收穫不單單只是技巧的進步和心態上的歷練,還有經由這修習的過程中所認識的朋友! 這樣的收穫讓我相當開心,大家一起努力朝目標邁進的感覺更是我寶貴的記憶,希望我們能一起走下去,每一個人都能完成當初來到這裡時所抱持的夢想…雖然我的 心態還是不成熟,實力也還在殺史萊姆的階段,距離目標也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當然,我也知道要完成這個夢想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即使如此我並不打算放棄, 我會用我的步調持續的走下去, 和 老師、朋友一起,持續的努力下去…不要忘了初衷,一定要努力到觸碰天空的那一天啊…

 

 

原文刊載:2009/09/01 0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