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F005  

【圖片版權係本人所有】

 

前一陣子,在上課的時候從DANIEL師範那得知,明年會在香港舉辦ITF第一屆亞洲盃的比賽。而有別於師兄今年七月去 南韓參加的世界大賽,亞洲盃是開放色帶參加的!這樣的報名資格,讓我對參加比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雖然我不知道我去不去的成、夠不夠格,但至少這個比賽是 一個具體的努力目標!而我,也真心的想往這個目標邁進…

參加比賽是想親身體驗現場的氛圍,想真實的感受那個高水準的舞台,當然也想藉此檢視自己的程度。不過其實我對比賽完全沒 有概念,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怎麼訓練?所以我就與道館的師兄討論了這個問題。當然也得到許多自主訓練的方式,不過其中有一項建議是很多人都提到的,那就是 減重!因為以我目前的體重所分配到的量級,會比較難打,如果降了一級甚至二級,那可能就會有點優勢了。而就在某天上班的路上,我和老婆提到了這件事,告訴 她我想參加明年的比賽。隨後她就問我打算怎麼做?於是我就娓娓的道出了我打算降級的計畫!本以為她也會認同這樣的看法,結果卻得到了意外的答案…

「如果你是以減重降級的方式去比賽,即使贏了那也不是你的實力!只是一個計算後的結果,這樣的成績沒什麼好高興的,當然那份榮耀也不會純粹!」老婆嚴肅的說道…

我對老婆的想法感到驚訝!其實減重挑量級只是策略上的運用,並不是什麼下三路的招式,當然她也不是指減重是件不光彩的 事!她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只是認為男人就該拿出自己的實力去迎接挑戰!贏了當然就是實至名歸,即使輸了也無怨無悔!道理很簡單,也很難反駁。瞬間,我就被 說服了…

今年我三十六,明年就三十七了!體能會是我最大的問題。再加上我的背有舊傷,幾個月總是會進那麼一次傷兵名單,高強度的 訓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負荷?再說,我夠不夠格都還是個問題…種種的因素和理由都讓我猶豫膽怯,但在聽了老婆的這些話後我似乎豁然開朗了許多…雖然我條件、 能力都不好,年老多傷又體衰,但我還是很想站在那個舞台,實現我的夢想…因為她的那一句話讓我堅定,我決定盡我所能的走下去!即使挫折失敗也甘之如飴…

原來男人的質感不只是來自於你的雄性特徵與外在條件,追逐夢想的氣魄也是關鍵!熱血不知道是不是來的晚了點,但我已經確實感受到心中的那份悸動了…謝謝妳,老婆…

 

 

原文刊載:2010/10/21 2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