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001  

【圖片版權係HERMAN LEE所有】

 

雖然台北的天氣微涼且飄著細雨,卻無法澆熄我們興奮激動的情緒...首次結合友軍單位所組成的北方特遣隊﹝TASK FORCE NORTH﹞即將開跋至澎湖,展開大規模的聯合作戰任務!姑且不論在東北季風強襲之下澎湖海岸那惡劣的天候與環境,光是想到連續十幾個小時不間斷的戰鬥就 足以讓我到抽一口氣...如果沒有優異的體力與過人的毅力,我想要打完全場也的確不太容易...

到達機場後幾位友軍的幹部就到樓上的MOS開了一場作戰會議,結束之後各隊便進行內部任務的分配與行李托運的程序。但不知為何這次托運變的比較嚴格,大大的影響了登機的速度...所幸在延遲約四十分鐘之後飛機順利起飛,揭開了活動的序幕...

一 陣顛簸之後飛機在九日下午三點左右抵達了馬公機場,大批身著軍裝的人立刻佔滿的機場的大廳與旁人的視線,行注目禮者眾,上下打量之人亦不在少數,但這都阻 止不了我們去小七搶購飲水的決心...但無奈晚了一歩,購得的數量無法補足全隊所需,大夥兒只好分配僅有的飲水並祈禱活動會場會有補給...

出 了機場馬上就感受到澎湖海風的威力,越靠近海岸的地方風勢越是強勁,即將降臨的黑夜更是讓人的膽顫心驚...幾十分鐘的車程之後我們在一片臨海的草地停了 下來,卸下行李之後便匆匆趕去參加活動的開幕式。舞台前的空地聚集了許多人,多數人早已全副武裝精神抖擻,不像我只是個手無吋鐵滿臉倦容的死老百姓... 在幾位長官代表必然的“拉勒”之後活動終於進入了驗槍的程序,但受到風勢的影響原本稀鬆平常的著裝也成了一種考驗,稍有不慎裝具就可能被方吹著滿街跑。所 幸在幾番折騰之後還是完成了程序,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至少一切還算順利...

我軍弟兄陸續的搭上主辦單位安排的接駁車,開始往藍軍的陣 地前進!路程中可以感覺到風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即便是面對面的講話都得提高音量。這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如此的耳不聰目不明實在讓我倍感吃力,老實 說那一刻的我其實早已失去了遊興...恨自己爲什麼放著暖烘烘的被窩不待,要千里迢迢的來這濕冷的海邊活受罪呢?不過那畢竟只是一瞬間的懦弱,抵達陣地之 後我還是有條有理的整裝完畢,做好了作戰的準備!0630召開了領隊會議!在主辦WELL簡報過狀況後藍軍各隊主管就緊接著進行了一場小型的作戰會議,分 配各隊的任務與通訊諸元的律訂。就在昏暗的暮色與陣陣浪濤聲中,這場期待已久的“憤怒鳥行動”正式開打!

各部隊趁著暮色的掩護陸續的出 發,我也跟著營長和通訊官到廁所頂端的機房架設指揮所。「馬雅呼叫世紀!馬雅呼叫世紀!我方部隊目前抵達G6點,無敵軍活動跡像,繼續往G8挺進 中...」無線電中不時傳出我方部隊挺進的狀況,營長與通信官一一的回答著,而我則依照訊息標訂各隊的位置與敵方狀況,判斷出當前的狀況並適時給予營長意 見。截至目前為止挺進狀況良好,一切都照著計畫進行,除了一段敵軍突破缺口向我營部進擊的通訊讓我跑到沙灘去提醒友軍之外一切都還算是輕鬆寫意...

照 明彈般的煙火瞬間照亮了漆黑的夜晚,暴露了沙灘上正緩慢朝紅軍陣地前進的友軍,昏暗的燈光也將戍守在戰壕裡的守軍拉成了一道道細長的身影...無線電陸續 傳來接敵報告,讓指揮所裡的我們忙的不可開交!哥德在紅軍陣地正前方的沙灘上與敵軍激烈的交火,波斯則以最快的速度前進企圖與哥德合流發動牽制攻擊。馬雅 正試圖突破紅軍在防風林右側所構築的防線,匈奴與條頓則保持著無線電的靜默,緩慢的朝紅軍的營旗滲透前進...

從指揮所向前望去,紅軍陣 地的燈火在低矮的雲層形成一圈光暈,幾隻高功率的槍燈也劃破了黑夜在空中搖曳著,搭配著耳機中混雜著槍聲的叫喊,還真是讓人有親臨戰場的FU啊....無 線電的斷訊讓營部與匈奴失去了聯繫,我只好以打手機確定他們的位置,但這個舉動差點誤了大事!原來他們已經潛伏至紅軍營旗十公尺內正伺機奪取,我的一通電 話幾乎讓他們前功盡棄...還好沒打草驚蛇,不然我可就要變成頭號戰犯了...溝通之後我們訂出了一個簡單的策略,掛掉電話後就緊接著向各單位發出命令! 哥德與波斯從正面發起牽制攻擊,右側的馬雅則朝敵營快速挺進佯攻,而匈奴自然就是等待適當的時機給予敵方致命一擊!

奇襲顯然收到了效果, 交火的時間短的令人意外!很快的無線中就傳來了匈奴成功拔起紅軍營旗的消息,爲我軍拿下了首場戰役的勝利!指揮所裡的我們頓時高聲的歡呼了起來,也向友軍 發出了勝利的消息,請他們趕緊回到陣地!看看手錶時間約莫是晚間八點半左右,緊繃的情緒得到暫時的舒緩...看著火爐中的火星跳躍在一包包美味的食材之 上,終於可以好好的坐下來享受野炊烤肉的樂趣了...

T.F.N成功的出擊得到的不只是一回合的勝利,也讓小弟的成長與學習!這是個寶貴 的經驗,我相信對於週暴整體的戰力提升是相當有幫助的...謝謝這群合作無間的夥伴們,請各位卸下武裝稍事歇息,因為這只是個開始...長夜漫漫,在黎明 之前我們勢必得面臨更加惡劣的天候與敵軍的強烈的反擊...

 

 

原文刊載:2012/03/12 1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角落的魚 的頭像
    角落的魚

    宅魚‧愛‧說‧畫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