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B6004  

【破曉時分,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得有那麼一點運氣...】

 

凌晨四點半,我在一片深藍中醒來…陣地是一片的安祥與寂靜,弟兄們還東倒西歪的沉睡在夢境裡,只有遠處營火殘存的灰燼還飄著裊裊的白煙,回味著昨夜大夥兒把酒言歡的壯志豪情…

在茂密的樹林裡風不知道是從哪裡灌進來的,吹的我直打哆嗦…為了裝備的減重,隊上大多數的人都捨棄了溫暖的睡袋而選擇了 方便卻不太好用的垃圾袋,所以半夜被凍醒者眾!當時我們並不覺得如此有何不妥,但事後總指揮部有勸戒我們下次不要這樣做,因為會有失溫的危險~﹝驚!﹞所 以不管叔叔有沒有練過你們都不要學喔!不過話雖如此但還是有例外的!憲特夜鶯退伍的TOYOTA學長有別於身旁一堆捲成蝦米的隊友,只穿件T恤在肚子上蓋 件外套就一覺到天亮!期間還因為過熱疑似有踢被子的症狀發生…果然薑是老的辣啊…

一覺起來其實並不覺得有休息到,汗水跟污垢讓我感覺自己像個兵馬俑,整個人都緊繃著。由於垃圾袋數量有限,少數人是與他 人共享的,所以我只有上半身是躺在撕開袋子上面,而下半身就直接晾在沙地之上,水氣也因此直接被褲子吸收,導致褲子後半側都濕漉漉的。冰冰涼涼,非常不舒 服!把握有限的時間趕緊打開爐火熱一下昨晚剩下的薑母鴨,然後就開始整理裝具。隨著鍋內溫度的上升,隊友們也陸續在瀰漫的香氣中緩緩醒來…大夥兒吃著所剩 不多的早餐,喝著溫暖的熱可可,然後依照今日的任務狀態,分配了所剩無幾的子彈。昨晚營部的作戰會議大致描述了一下目前的態勢,很幸運的在D-DAY活動 結束的前一刻,部隊大多已經進入了預定的陣地之中,已經圍成一個U型的袋狀防線。而根據偵查部隊的情報,紅軍營部及主力部隊剛好在袋口集結 ﹝IC3~IC6﹞!雖然種種跡象顯示敵軍似乎尚未完全的合流,但我們相信這只是遲早的問題。所以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等待偵查部隊佯攻把紅軍引進口袋之 中,讓二側肩部的打擊部隊進行夾擊!

就在表定攻擊發起時間的前一刻,我們接到了一個緊急的命令!阿彬隊長要派人進入紅軍陣地的前緣埋設詭雷,遲滯敵軍的前進 並作為接戰的預警。於是他就指派我、彼得及TOYOTA執行掩護的任務,帶著瓦妮塔跟機車去佈雷,而其他隊員則會進入計畫預定的防禦陣地,等待攻擊命令! 六點整,各路部隊依序出發!而我們這臨時成軍的“奔雷小組”也快歩的切入叢林,往敵軍的陣地前進。

我們機警的穿過了樹林來到了一條小路,而前方的樹林中隱約可以聽到並不屬於自然情境的聲音。所以我們決定就在這一帶裝設 詭雷,以免打草驚蛇毀了苦心佈置的出其不意!我們散開成一個扇型,將二位EOD人員包覆其中,而瓦妮塔與機車也拿出雷具開始裝設。四下無人的樹林從這一刻 起變的一片死寂,原本的蟲鳴鳥叫也不知蹤影…時間彷彿就此凍結,每一秒都像是一年般的漫長,感覺就要窒息…不知道是老天聽到了我的抱怨還是怎樣,無線電裡 突然傳出活動暫停的訊息,命令紅藍雙方部隊在原地待命。這下尷尬了…阿現在是裝還是不裝?我猶豫了起來。不過在我猶豫的當下EOD人員並沒有停下雙手,還 是繼續佈雷的作業直到裝設完畢。雖然暫停命令還沒解除,但既然完事了還是趕快開溜比較好!於是我們就將隊伍收攏,而二位EOD就在我們的掩護之下趕緊收了 器材裝備,一起撤離這危機四伏的前線。

回到我軍的勢力範圍之後“奔雷小組”就宣告解散,各自回到連隊所分配的防區。時至此刻,藍軍各作戰單位才真正的完全進入 作戰計畫中的防禦陣地!我們BC所分配到的任務是以廁所為起點往KA7方向部署一條鋸齒狀的帶狀陣地,肩負著右翼打擊部隊的任務。回到陣地之後我靠著模糊 的印象和機車一起穿越重重樹林,快歩的回到防區。在穿越陣地時可以清楚看到制高點都已經部署了不少兵力,樹叢裡和草深及腰的地方也埋伏著我軍的弟兄,據點 與據點之間都能以火力交叉掩護,幾乎就是人肉版的馬奇諾防線!如果敵軍由此進攻,我想應該會付出相當慘重的代價吧…

穿越層層防衛後我們終於回到了負責的防區,一塊面對KA7草原的高地。作主攻陣地的後防就是我們今天的任務!我和機車爬 上了這半島般的高地並分守著兩端,而這塊突出於草原之上的高地視野非常的好,什麼風吹草動都很難逃過我們的監視,就算你是跟我一樣近視八百度的人也能看的 一清二楚!而高地上的松樹,枝幹自然的垂下形成掩護,我們就潛伏在這陰影之中來回掃視,等待著敵人的大駕光臨…

透過機車的無線電我們可以得知目前狀況一切正常,除了零星的衝突之外並沒有大規模的攻勢出現。雖然營部作戰計畫的第一階 段本來就是以守勢為主,不過這鴉雀無聲的狀況倒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依照上屆和RRF一起作戰的經驗,紅軍在攻勢上似乎都是主動的一方。但現在整個戰場卻靜 的出奇,攻勢也不如昨日猛烈,反而讓人覺得詭異…陣地裡的友軍依舊虎視眈眈的看著前方,等待著攻擊信號的發起,而我跟機車也好整以暇的坐在高地上抽著菸等 待著敵軍的出現,雖然我不認為他們會從這邊進攻,但我還是踹著槍緊盯著前方,深怕一個不留神就遭到了敵軍的滲透入侵…

幾十分鐘的平靜後戰況終於有了變化!「小賴,剛剛偵查隊跟營部回報,他們已經搜過IC3~6了,但完全沒發現紅軍的蹤 影!」機車走過來對我轉述著營部通訊的內容。「蛤?真的假的?」我叼著菸驚訝的問著,而機車也再次確認了訊息正確無誤。這下可好,原本應該是甕中捉鱉的態 勢現在鱉卻不見了!整個作戰計畫停擺不說,現在反而可能會有被鱉反咬一口的危險。「營部怎麼說?」我問著機車。「營部叫偵查隊擴大搜索範圍,務必找出紅軍 的集結地。」他回答道。「X的!現在不是摸魚的時候了…」我趕緊丟了菸全神貫注的監視著前方,機車也回到了自己的防區持續的警戒著。紅軍不會憑空消失的, 但問題是那麼一大票人現在是在哪兒呢?我不停的思索著這個問題…相對於我混亂的思緒,戰場依然是自顧自的沉靜,在這局勢渾沌的時刻,誰想打贏這場仗看來都 需要一點運氣…

不知又過了多久,正當我感到無聊又 想抽菸的時候,機車又快步的走了過來急忙的說道!「三連發現紅軍了!就在我們營部左側水池的旁邊,現在正與敵軍交戰中!」。「什麼!」我還來不及反應,幾 乎是同時,我的無線電也傳來了阿彬呼叫的聲音!「緊急狀況!緊急狀況!暴徒集合!暴徒集合!」。「小賴收到OVER!」我趕忙回應,然後收起了菸起身跟機 車一起往集結點前進!雖然我不清楚目前的狀況,但從營部頻繁又混亂通訊聽的出來戰況十分的危急,顯然我們的集結跟紅軍的炮火脫不了關係!於是我又點燃了一 根香菸,狠狠的吸了一口…因為我相信這一口裡面不是只有尼古丁,還有我們期待已久的契機與幸運…﹝未完,待續…﹞

 

 

原文刊載:2010/12/07 2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