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戰端午  

 

理想中的造型逐漸成形,這也是第一次著這套裝備下場。外觀方面相當OK!雖然還差手槍的腿掛,不過整體看起來還是不錯 的。但這樣的裝備穿在端午當天只有一個字─熱!才穿上而已就汗流不止了,走幾步就陷入熱衰竭的危機中,不過為了玩的有型有款,這些代價也得全數買單。不過 比起熱我更需要適應的反而是這套重裝對於戰術運動的影響。敏捷度下降,對環境的感覺也變鈍了,在複雜的地形中似乎無法有效發揮,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這一身行頭才是。


無線電的應用在複雜的地形中相當重要,無論戰術的協調還是戰場狀況的掌握都十分的有用。眾家兄弟的無線電普及率 也是最近才開始上升,無論默契還是使用時機都還有待加強。而且在使用無線電之後完全暴露出我們組織戰和戰術知識的不足,即使有了溝通的平台,還是讓自己陷 入不利的環境中,指揮與組織的能力看來還是有待加強啊!


這次的活動訓練的成分大於實戰,大家也僅止於活動活動點到為止而已。至少問題已經暴露出來也開始培養默契與經 驗,我想這會是好事,相信假以時日眾戰友們都會練就一身好武藝的。不過我倒是在這幹了一件蠢事,我在休息區準備卸下裝備時不小心誤觸板機,近距離的對著自 己的大腿幹了一排子彈。當場右大腿就種的跟麵龜一樣。回到家看彈著後發現552的性能真是優異,擊發的頻率相當平均....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證明了「他人 之槍打在身,頗痛;自己的槍打在身,超痛!」這個問題,代價是走路像生芒果....所以在進休息室前關上保險不僅是禮貌也是安全喔!這是危險動作,各位小 朋友不管有沒有練過都不要學啊....

 

傷01  

 

傷02  

 

【上圖是腿部中彈處回到家後的情形,外圍沒有那麼多淤血,下圖是晚上洗完澡中彈處淤血擴散的狀況。整齊的彈痕可以看見sig 552擊發平均順暢的優點......】

 

此外,槍彈可以無眼,人可不能無情。無論大家交情深淺,來到場上無非就是想獲得樂趣。與陌生人發生糾紛惡言相向我不在 乎,因為我只挺自己隊上的弟兄,看對或錯各有不同的處理法。但對自己人爆粗口小弟認為這不是件好事,畢竟大家屬於一個體系的話這樣的舉動有點不得體也不恰 當,用溝通寬容的態度對待自己人才是兄弟該做的。特別是目前有朝組織化發展的構想時,這樣的狀況是會帶來負面的影響。所以....各位兄弟在對自己人爆炸 前請三思吧!

 

 

原文刊載:2008/06/09 1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