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10001.jpg  

【就像我說的,火車總戴著思鄉的情緒...】

 

原來,環島的目的就是為了回家…

 

DAY110002.jpg  

【羅東的早晨,沾滿濕氣的不捨...】

 

羅東早晨有著那麼一點倦怠,也滲著一些涼意…透過民宿的鐵窗看著天空,細雨籠罩著羅東的市區。早晨六點三十九分,在複雜的心情中,環島的終曲悄悄響起…

 

DAY110003.jpg  

【最後一晚的棲身之所】

 

這間民宿沒有提供早餐,我們唯一能做 的就是以刷牙果腹…沒有遲疑,在盥洗過後大家很自然的就起身打點自己的行李。今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是離家最近的距離,卻也是最遠的愁緒…打理好了之後很 快的,我們準備離開過夜的民宿。將鑰匙投入信箱中撥了電話跟民宿主人打聲招呼後我們就朝台北的方向前進了。往北的方向一路陰霾時晴時雨,也似乎反映出我們 此刻的心情就跟第一天時一樣的忐忑與不安。是近鄉情怯嗎?我不清楚,但不捨的心情卻是清晰可辨。

 

DAY110004.jpg  

【滿載回憶的馬鞍袋】

 

DAY110005.jpg  

民宿的客廳一角】

 

DAY110006.jpg  

【整理装具的我們】

 

DAY110007.jpg  

【民宿的大門】

 

DAY110008.jpg  

【做好防雨措施的L君】

 

DAY110009.jpg  

【我是不是包的太多了?】

 

DAY110010.jpg  

【我的早餐...】

 

此時羅東的街上已經是車水馬龍了,趕 著上課的學生,急著上班的人們和出門買菜的婆婆媽媽,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間,交織出一幅生活的即景。優哉如我,在這川流不息的生活律動中獨自遨遊…不過心理 的飽足不足以填補生理的空虛,早餐還是要吃的。當然我沒有太多的要求與選擇,有SEVEN-ELEVEN真好…但W&L對我的口味不予苟同,所以 他們選擇到一旁路口的早餐店去買熱食。而我則是獨自品嚐我的黑咖啡加三明治。正當我完食早餐正在吞雲吐霧的當下,W妹說想解解手,我跟L君環顧四周實在是 看不到有啥地方可供解手的,結果W妹就說:「那我去對面的警察局借一下好了!」雖然有點訝異不過應該是可以吧!當初在綠島想借宿一晚躲躲阿飄不成,這廂在 這羅東警局借借廁所也算是一償宿願了吧…我 和L 君就在這屋簷下等待著W妹出關,沒多久後她就順利出關了,我們就趁著天晴的片段開始一路向北奔馳!

 

DAY110011.jpg  

【羅東的街道】

 

我們在台九線向北前進,路很寬、很 平,只是二旁的景色平淡無奇,特別是在這陰沉的天空下,一切都讓人感覺憂鬱…我們似乎對今天的旅程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心情就像是平常下班回家一樣,景致 的好與壞一點都不重要。騎著騎著在快到礁溪時下起雨來了,我們倉皇的靠著路邊停,看看能不能在片刻休息之後得到可愛的太陽。不過很顯然的,老天沒這個打 算,還是用普降的甘霖滋潤著我們。雖然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雨天,但今天的雨可是這趟旅程中最大的一次。“好酒沉甕底”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我乖乖的套上 了雨衣,L君也是,而原本想跟老天賭一把的W妹也只能悻悻然的穿上雨衣﹝她很不喜歡穿雨衣…﹞因為以塞亞人的科技來判斷,天氣放晴也不會是一時半刻就會發 生的事,乖乖穿上比較實在。

 

DAY110012.jpg  

【陰霾的天空...】

 

 

穿上了醜但是卻很實用的雨衣後我們繼續未完的旅程,但在前進沒多久後大家就開始偷笑了,因為此時雨勢加大,沒穿的話可就會被淋了個亂七八糟了吧!我們在雨中 奔馳著,沒有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而減緩腳步。下雨對單車環島而言其實沒什麼影響,只要注意行李不要被淋濕就不會有太多的麻煩。原則是視線清晰不影響騎乘即 可,雨衣穿不穿其實不是很重要,因為穿也是溼﹝汗水﹞;不穿也是溼﹝雨水﹞,所以保暖反而是穿雨衣的主要功能。與其為了天降甘霖而裹足不前倒不如放心的享 受在大雨中奔馳的快感,或許會有一番新的體驗也不一定。正當我們掠過一片片的倒影時雨忽然停了…抬頭往上看,整個天空就像是一個哭累的小孩,滿臉淚痕的睡 著了…此時的我們也似乎感覺到些許的疲憊,所以就提議停車休息一下。語畢不久,前方剛好出現了7-11,沒有太多的想法大夥兒很有默契的靠了過去。這默契 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很害怕環島結束後我們還是會慣性的往7-11跑,即使我沒有要買什麼…

 

 

 

我 翻開導引的地圖,看看目前位置大約在哪裡。嗯…看起來是在礁溪了,再往前就是頭城,就要接續台二線的濱海段了。我把這些訊息告訴W&L他們都很高 興,因為大約再 一百公里 上下就可以回到台北了。原本對這段旅程沒有特別感受的我似乎也漸漸有了喜悅的觸覺…就快回到熟悉的路段,這讓我們精神振奮不少,雖然因為大雨後豐沛的水氣 讓我們“前途茫茫”但我們還是嗅的到熟悉的味道,即使迷路了但這咎由自取的鄉愁還是會牽引著我們一路回家的。隨即我們就離開了這裡,往頭城的方向前進。

 

我 們在一個路口,明確的接上了台二線,一路向北的奔馳著,不久便離開了市區,漸漸進入了較為“自然”的領域。不知是老天的眷顧還是烒煉?此時又下起了大雨。 不過這裡跟市區有著很大的不同,路況並不好!有時在路面與二旁地面銜接的地方會有坑洞,因為積水而看不到,有的地方還有高低差,讓我們在騎乘時十分的不方 便。而且這段路砂石車也不少,我害怕雨勢影響到運將大哥的視線,我很自動的靠在馬路邊騎,越外邊越好,也因為這樣的策略害我的屁股蒙受不少皮肉之苦…不過 還好這狀況沒有持續很久,我們很快的騎到了寬闊的馬路,也在滂沱的大雨中聽見了浪濤的叫喚…

 

 

 

在 大雨之中我們又見到了大海,有別於以往的面貌,今天的大海不再是溫柔動人的女子,而像是醋勁大發的老婆,再凶,你還是愛她…這是環島的旅程中首次在惡劣天 氣看到大海,滔滔的巨浪打在岸上激起巨大的聲響,雨滴也乘勢落下攻擊你疲勞的雙腿和僵硬的肩膀,有時路過的車輛還會過來插花,把這一切搞成肥皂劇一樣,在 最後一集時總是要來場大亂鬥。越過了一大段平坦的路時我們開始向左轉,路也開始向上延伸,一切都變的有點吃力。這裡是三貂角,不過因為雨勢過大實在是沒有 辦法下來照相,所以也只能頂著大雨持續前進。當我們在一個高點越過隧道時大夥兒都累壞了,因為我們對抗的不是只有雨,還有迎面而來的大逆風,在這種情況下 前進自然是得付出很大的代價,所以一出隧道我們就癱在地上了…

 

 

 

雨 勢漸漸變小,不過天空還是積著一片厚厚的雲,看來此時只是大雨之間的空檔而已,隨時都有再下的可能。不過誰在乎呢?反正身體早已溼透,只要確定手機跟相機 沒事,行李也不需要再計較到底是濕還是乾?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不是嗎?靠著擋土牆坐在地上,想起十一天前出發的模樣,感覺就像是昨天,一點都沒意識到這 一切就要在今天結束了…我們越過了多少的難關?我不知道,那些原本讓人腿軟的路段,如今都已變成家常便飯。不過回家的路途還有一大段,現在感嘆似乎早了 點,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前進吧!不過再度上路的我們在不久後又碰上了驟雨,顧不得躲雨偷閒只得硬著頭皮繼續前進,因為這一切已勢不可免…沿著台二線前進,海 天交界不再是透徹的藍色,一片灰矇矇的雲模糊了海天的界線,一陣陣的雨亦干擾了我的視線。雨水沿著眉毛流下,有些壞心眼的雨滴還會鑽進你的眼睛裡讓你澀的 叫苦連天,無奈雙手無法偷閒只能猛眨眼來緩和這樣尷尬的處境。

 

DAY110013.jpg  

【我很難想像這世界沒有7-11怎麼辦?】

 

雖說在雨中騎乘不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但就這麼一路淋下來後似乎也找到了苦中作樂的竅門了。往好處想至少不熱不是嗎?也就在這一刻雨勢突然停了下來。不過正當我以為人生觀開始轉向光明的同時誨 暗的事又發生了!我那隻久未故障的黃金左腳突然傳來一陣痛楚,那感覺就像在後龍夜奔那天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因為這意外的狀況讓速度慢了下來,更 糟糕的是疼痛的狀況似乎有變劇烈的趨勢!就在這天人交戰的一刻前方出現了一個不知名的小車站,在他的旁邊靠著路有一塊空地,大樹頂著大雨讓這裡沒有被雨淋 溼,而樹下還有一張石桌跟幾張板凳,對於急著停機的我來說這裡似乎是個迫降的好地方…

 

DAY110014.jpg  

【不知名的小車站】

 

從密不透風的行李中取出被沾濕的香 煙,走到樹下坐在板凳上,身上的水滴落在地面,倒映出點點的火花…我似乎有點沮喪,這感覺就像是打了一整季的球賽卻在總冠軍賽前受傷一樣,雖然我知道我一 定得上場,也知道這一定會結束,但這樣的波折還是影響了我的情緒。不過還好,在一根菸後我又邁向了光明,心想…至少今天是最後一天,萬一是在昨天豈不是更 慘?沒錯!這樣想就對了。重新燃起鬥志的我按照先前方式將二個護膝都套在左腳上,增加關節的穩定。此外我還有最後一張王牌!雖然這是不良示範,但在這關鍵 時刻似乎也只能靠它了!我拿出了最後一 包復健 醫師開給我的藥,裡面有一錠消炎止痛劑,在吃了個小東西後就把藥和水一起吞下肚了!隨後我又點了一根菸,彷彿在等藥效發作一般。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藥力開 始生效,腳漸漸不痛了…我在心中默禱著接下來的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的。隨後深深的吸了一口彈掉煙頭上的火星,起身跨上單車繼續繼續未完的任務!此時雨已經 停了,時間是早上十點二十八分…

 

DAY110015.jpg  

【那是家的方向嗎?】

 

DAY110016.jpg  

【彷彿時間停止的雜貨店】

 

DAY110017.jpg  

【樹下小憩】

 

DAY110018.jpg  

【天晴的福隆】

 

為了讓故障的左腳可以繼續運作,所以 我使出了大絕招!但使用大絕招的代價是什麼呢?那就是周公的附身…藥的副作用就是嗜睡,再加上疲勞和略顯無聊的路途讓濃濃的睡意一發不可收拾。我勉強睜著 眼睛,必要時還得甩甩頭提個神,讓自己保持在清醒的狀態,不過還是有好幾次是只靠本能在騎車的,因為我的視線早已模糊…這樣很驚險對不對?但接下來發生的 事才叫“衰”騎了不知多久,不知不覺的踏板開始變的沉重。這時我連想都不用想,大概猜的到我的車又出狀況了…我沒有停下腳步,只能認命的繼續前進!因為我 相信先前我都處理不好這次沒有理由會弄好,倒不如省下瞎摸的時間繼續前進來的實在點。還好不幸中的大幸是這次沒有昨天來的嚴重,台二也沒有蘇花險峻,就這 樣慢慢的騎還算可以應付…人生就是這個樣子,很多事你只要認命就很好解決了…過程雖然難免辛苦,但至少結果是好的!如果結果不好?那…就假裝他是好的,這 是另一種認命…而認命的我們就在將近中午十二點時抵達了福隆!這次我不想認命了,我要大口大口的吃便當!

 

DAY110019.jpg  

【我還是第一次來勒...】

 

其實福隆車站還是我第一次來,上一次 聽到這名字是有次公司旅遊去花蓮時,回程時在這買“得來速”福隆便當,沒有下車…所以初次見到這小小的車站還蠻有意思的。不過不知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還是非 假日的時間,除了我們之外並沒有太多的遊客駐足在此,只有三三兩兩的車友坐在一旁嗑著便當。不過L君可就跟我不一樣了!他似乎是熟門熟路的,還知道哪一家 的便當比較好吃。不過遺憾的是他推薦的那家便當店當天並沒有營業…退而求其次的我們只想哪邊舒服哪邊去,所以就選了車站門口旁的一家便當店,反正他也是福 隆便當嘛!選定之後就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我負責看管行李及單車,W&L就去店裡買便當。沒一會兒,熱騰騰的便當就端了上桌,不過說實在的,雖然 我肚子早就餓了,但是我還是吃不出所謂福隆便當好吃在哪?就我的感覺而言可是相當的一般,真的要比的話我還覺得在台東吃的山寨池上便當還比較好吃…反正填 飽肚子就好了,也幹了該在福隆幹的事就別再吹毛求疵了吧!

 

DAY110020.jpg  

【名震江湖的福隆便當,不錯吃但味道沒有想像中好...】

 

用餐完畢後看看錶離預計出發時間還有 一段空檔,這時W&L提出臨時動議,想在此小睡一番,不過看來看去這裡並沒有適合倒頭大睡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孟母三遷到馬路對面的7-11去了。 這家7-11裡面有桌椅可以用餐,當然也可以睡覺…所以在簡單的梳洗之後W&L就像上次佔領肯德基一樣,佔領了店內角落的一張桌子,用鼾聲統治這 海邊的便利商店…相較於熟睡的二人,我就顯的無聊了許多,因為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睡不睡要看心情,像那次在台南心情就不錯…本來我是坐在他們旁邊看著地 圖和環島的資料。不過路線既然已經確定也沒有下一站了看這些東西也沒有意義,索性起身往外面走去,靠著單車坐在路旁的石階上抽起菸來了…吞雲吐霧之間看到 車站附近出租單車的店面,我才想到我車故障的事。不過打量了這附近的幾家店面,感覺沒有一家具備修復調整的能力,考慮之後決定不冒險調整,騎回市區再說。 熄了一根又點上一根…因為像這樣肆無忌憚抽煙的機會不會再有了,畢竟抽多了總是不好,但行程如此辛苦休息時不來根菸更不好…所以就先姑且抽之吧!蹲坐在屋 簷下的我望著陰霾的天空,厚重灰暗的雲不知何時開始聚集了,這光景有別於早晨的狀況,比較像是盛夏午後即將傾盆大雨前的天空。陣陣的海風將煙頭的點點星火 吹向前方的道路,彷彿是在催促我們趕緊上路一般…吸完最後一口後隨手將煙熄滅,起身準備出發。回到7-11裡,叫醒熟睡中的二人。他們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我指了指虛擬的手錶暗示時間到了,免的被起床氣掃到。她們也很合作的在我唸米蘭達宣言前就準備好要出發了!乖~

 

DAY110021.jpg  

【大家都喜歡吃!大概是我的舌頭壞掉了...】

 

DAY110022.jpg  

【沒有遊客ㄝ~怎麼會這樣?】

 

DAY110023.jpg  

【懷舊的火車頭】

 

 

準時一點我們開始往台北前進!不過就在不久之後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這雨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是我們在環島中所碰過最大的雨。滴滴飽滿,味香甘醇,配合前進的 速度打在臉上除了讓人痛不欲生外,視線還受到嚴重的干擾。有的路段積水過深影響了速度及安全,還有一些沒良心的駕駛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激起了巨大的水花幾 乎把我們衝倒,如此嚴峻的挑戰考驗著我們,讓我們吃盡了苦頭。就在這大雨之中,出現了一個路標,上面寫著“台北”!佇立在風雨中是那樣的耀眼、那樣的清晰 可見。就在我們和那綠底白字的路標擦身而過的瞬間,彷彿一切的事物都變成了慢動作﹝你有沒有看過駭客任務?﹞我們穿越了飄落的雨滴,濺起了巨大的水花,讓 雨水灑在我們興奮的臉上,在經過一千多公里的磨難之後,這二個字竟是如此的可愛,不過這滂沱的大雨可就不可愛了…這雨是越下越大,感覺是老天在潑我們冷水 的感覺。本來在騎乘時還會注意一下雨的狀況,不要被淋濕了,不過這會兒可是一點都不用擔心了,全身早已溼透透,連行李我都不敢保證他是乾的…我們就在這大 雨中一路的奔向台北,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我可以聽到肥厚的雨滴擊打我安全帽的聲響,也可以感受到水流沖及輪胎的阻力。奇怪的是,在這大雨中我的視線卻變 的清晰,精神也更加的集中,身體充滿了力量,不斷的往前衝刺,握著把手順著道路的彎延傾斜著身體,像枝柳葉般的隨風飄動…原本預期大雨可能會增加疲勞,但 其實不然!傾盆而下的雨水帶走了汗水,降低了體溫,但卻又不至於感覺過冷,反而讓身體處於一種恆溫的舒適狀態。身體似乎成了一步獲得冷卻的引擎,運轉的順 暢無比,即使我這逐漸凋零的中年身體都可以榨出源源不絕的動力。就這樣,台二線上勇敢的三個人堅毅的往夢想前進…

 

 

 

即使如此饒富詩意的的解釋還是不足以掩飾大雨造成的一些困擾…視線的不良讓原本熟悉的景物走了樣,領頭的我無法在第一時間判斷目前的位置,有時必須停下腳步 確認一下,就在這走走停停之間折損了不少時間。不知過了多久,雨似乎也沒有停歇的跡象,當我們來到一段充滿釣客的路時風勢變的很強﹝而且還是逆風﹞,減低 了我們的速度,不過也因此得以看輕週遭的景物了。從雨水的間隙中可以看到怒濤拍打著黑色的礁石,彷彿要把它一口吞了般。而在那水花四濺的礁石上卻有許多釣 客不顧危險執著的期待著豐收,如此的堅持讓人捏一把冷汗,但也讓人為他的堅持感到的佩服。就在這風雨飄搖的當下我看到了一個隧道,也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入 口,進去之後就是瑞芳與九份的交接處了!趕緊轉身向W&L示意轉入,隨後就進入隧道之中了。不知是否因為雨聲過大的影響,在進入隧道之後感覺有點 耳鳴,不過這隧道並不長,所以在短暫的乾爽之後我們很快的又進入了大雨之中…

 

 

 

越過了隧道我們在路邊停了下來,因為我忘記該怎麼走了。我們站在路邊頂著大雨判斷著方向,但可能是腦漿被雨水稀釋過了一直搞不清楚該怎麼走,所以只好去問一 旁的檳榔西施,不過她給我們的資訊跟她身上的衣服一樣少,還是解決不了問題。當我們正在苦惱的時候W妹就往前去問一台貨車的司機,很慶幸這位運將大哥知道 怎麼走也知道怎麼講,讓我們明白了回家的方向,果然美女牌還是比較有用的…得到訊息之後我們立刻出發,果然也在前方不遠處找到了那條“瑞八公路”順利的往 台北前進。不過在轉進之後感覺有點怪怪的,這似乎不是我印象中走過的路,不過地圖上的確是標示這條路可以通往台五線,所以也沒有懷疑的餘地繼續向前吧!這 條路是一段緩坡的山路,雨雖然在此變小了,緩緩的上坡卻讓我想起我車子故障的事!雖然故障一直沒修好,但忘記時就可以當作沒這回事也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但 現在又不小心想起來了,踏板似乎就在這一瞬間變的沉重無比…無計可施的我也只好緩緩的在這山路上前進,心中默禱著希望單車行趕快出現…

 

 

 

這條路跟我曾經走過的路不同,我根本沒走過,不過還好在最後還是跟熟悉的路接上了!這一刻我除了鬆了一口氣外還夾雜著感動…大家知道這感動的理由嗎?因為上 一次經過熟悉的路時是第一天出發的桃園段…在十一天後的瑞芳,我們又回到了熟悉的道路,這樣的感動不曾經歷過的人是很難體會的。走在這段路上感覺離台北越 來越近了,開始有了一切就要結束的感覺,流浪已經十一天了,這終究是最後要靠岸的地方,雖然我有點不想接受,但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就在這百味雜陳的當下路 過了一間摩托車行,我就在這停了下來。停下來的理由不是我要換摩托車回家,而是這裡還兼營腳踏車的生意,雖然店裡的單車不多,但基本的維修應該還做得到 吧?於是我就將車牽了進去,原本半躺在椅子上發呆的老闆,在我的聲聲呼喚之下回過神來起身往我走來。我跟老闆簡單扼要的說明了我車子的狀況後,他蹲下來瞧 瞧之後懶懶的拿起駐車架架起我的愛駒,完全就是一種慵懶性感的狀態…他把碟煞卸下來後東敲敲西打打,然後試圖用內六角扳手將煞車片拆下。不過尷尬的事發生 了…這位性感的老闆的手可能比派瑞絲希爾頓的還沒力,他使勁了吃奶的力氣卻無法將煞車片卸下,這時我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這傢伙不會不靈光吧?”當我 正在這樣想時他終於轉開了螺絲,不過看著他滿身大和臉爆青筋的模樣我想我的擔憂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了…

 

 

 

在好一陣子的胡搞瞎搞之後老闆說搞定了,我問他說多少錢?他說一百塊!我就掏錢給他,隨後馬上跨上單車繼續旅程,如此倉卒不是因為修好了要趕快趕路,而是怕 他把好的部份都弄壞了…結果沒有意外,雖有改善但車子並未完全調好,果然又是好的不靈壞的靈…不過又能怎樣呢?一切回家再說吧!此時原本的小雨又轉變成大 雨了,我們在這條路上發現了一家麥當勞,W妹說想要喝熱咖啡,我想抽根菸躲躲雨也沒啥不好的,所以很快的就達成了共識,我們在停好了車後就往麥當勞去了。 W妹身先士卒的進去點了東西,但由於我肚子不餓所以我啥都沒點,也因為身上是溼的進到裡面會很冷所以我就站在屋簷下,點了根菸無神的看著對街。L君則是抽 空打電話給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人詢問環島結束後這記錄器該怎麼處理?一切就緒後我們就一起在屋簷下看著這場大雨…望著自己的單車意識到終點即將來臨!興 奮之情溢於言表,但更多的是不捨的感傷…因為這一切就要結束,我不清楚在夢想實現後我的下一步該期待什麼?不需要持續前進的生活我會不會習慣?W妹喝完了 咖啡,我 和L 君也不知合抽了多少煙,休息過後的我們開始準備出發,這次的休息是環島旅程中最後的一次,縱使不捨但我們還是前進了…

 

 

 

重新上路後不久後我們來到了新台五線,這是一條再熟悉不過的路,我們只需要沿著這條路走就會到達我們的家了!不知為何,此時原本就已頗大的雨勢在此刻更加的 狂放,讓馬路二旁在瞬間就積滿了水,能見度也非常的差,讓正處在下班尖峰時間的我們戰戰兢兢的在車流中踏出每一步。雨勢之大一度讓我以為走錯了路!因為我 看不見熟悉的景色,在一個上坡時我懷疑我走錯了方向,不過還好最後確定是虛驚一場…這條路上有許多的高架橋和匝道,趕著下班的車輛自顧自的開著,即使我們 已經通過了路口,還是有駕駛任性的從我們前面的縫隙飛快的穿過,讓回到台北的我們再次的見識到這裡的確不是一個對單車友善的城市…頂著這場暴雨我們緩緩的 前進著,看著這一路上的景物可以計算出離家的距離,也想起了種種的過去!我們曾在挑戰基隆時從這回家﹝訓練時﹞,在汐止夜市旁吃了一頓越南小吃。那天也是 一個傾盆大雨的午後,一個被誤認是環島客的傍晚…想到這不禁讓我會心一笑,因為我們現在可是貨真價實的環島客了,只是雨太大也無法去跟當初誤認我們的飲料 吧美眉證明這一切…

DAY110024.jpg  

【謝謝!辛苦了...】

 

 

一個九十度的轉彎,迎面而來的是滿眼的熟悉…離家剩不到幾十分鐘的路程,我們依然注視著前方,但這場雨已不再是阻擾我們的敵人,在它的洗滌之下,反而讓這十 一天的旅程更加的純粹,也更加的讓人回味!在雨中,我想起了苗栗的孫燕姿和後龍那晚的夜奔,我也嗅到了台南那場驟雨中的感傷味道;成功挑戰壽卡喜悅讓我振 奮,那大武海浪帶走的抱歉讓我有了平靜的力量…綠島的思鄉,蘇花的驚慌…種種的環島回憶在一瞬間湧上了心頭。雖然我們都沒說,當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是滿 滿的感動…越過了一道緩坡,眼前是車水馬龍的南港路,我們這幫鐵馬兄弟要在這裡各奔西東了!在這個道別的路口我們沒有太多的激情演出,我們只道了聲再見, 相約晚上兄弟為我們辦的慶功宴見。因為我們知道這只是起點,不是終點!這十一天來一起經歷過的感動與相互扶持的情誼,會是我們一生難忘的回憶,相信我們這 鐵馬三人組還會再度為了夢想勇敢出擊的!謝啦!我生死與共的隊友─W妹與L君…

 

 

 

我一直試圖在環島旅程中得到答案,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我只知道背著很多包袱與壓力的我需要一次流浪、需要一次成長的機會,讓我知道實現夢想的喜悅 與甜美。正當這趟築夢之旅差幾百公尺就要美夢成真的時候,這些沒來由的困惑在我越過熟悉的紅綠燈瞬間就煙消雲散了…環島的目的原來只是為了回家,一個讓疲 憊靠岸卻平凡無奇的地方。在那裡有我熟悉的生活,也有我珍惜重視的一切,在經過、看過、路過、體會過後才知道我擁有的是何其的多,享受生命的旅程是何其的 美好…茅塞頓開的我加快了腳步,往家的方向奔馳而去,在穿過了一街口後,停下了腳步。到了!家就在我的面前…雨還在下,我停下了車仰望著這暫別十一天的地 方,回頭拿出相機為我的愛駒留下這感動的一刻。隨後,我將它牽進大廳內,往停車的地方走去。卸下它背負的行囊停妥後就離開了這個地方,不過在幾步路之後我 停下了腳步,轉身對它說了一句“謝謝!好好的休息吧…”後就進電梯上樓去了。走到家門前,從溼漉漉的口袋中我拿出了鑰匙,轉開大門走了進去。放下行李之後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回來了!」夢想實現的那一刻終於來臨,時間是 2008年10月14日 下午5點23分12杪…

 

 

 

 

人因夢想而偉大,在此感謝那些曾經和我一起作夢的人…

 

 

 

感謝上帝,讓我平安的實現夢想…

 

 

 

感謝那些取笑我的人,你們是我堅持的原動力…

 

 

 

感謝車行的老闆,你把我的愛車改的很好…

 

 

 

感謝公司的長官,十五天的假真是難為您了…

 

 

 

感謝在這趟旅程中幫助過我的人,因為你們我開始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感謝槍隊的兄弟,慶功宴的感覺真的很爽…

 

 

 

感謝我的隊友,有你們這個夢才完整…

 

 

 

感謝那些在部落格上分享我環島故事的朋友,沒有你們的鼓勵這故事會寫不完…

 

 

 

最後

 

 

 

感謝我的老婆,妳是我回家的理由…

 

 

 

讓我們一起期待下個夢的實現,我愛你們…

 

 

 

 

 

再見!

 

 

 

 

 

DAY 11:羅東→頭城→三貂角→福隆→瑞八入口→瑞八出口→溫暖的家

 

 

騎乘里程數:116.4KM

 

 

原文刊載:2009/07/29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