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夏天的尾聲,嗅不到一絲初秋的氣息,沉悶的空氣與躁熱還是任性的圍繞在我的四周,即使已發動引擎呼嘯而去,甩不開的仍是這令人窒息的抑鬱…

 

一 年多以來,我不曾再踏進過球場,跟幾年前的瘋狂相比,這幾百個日子以來的沉靜,就像是失意般的被斷章取義!這不是因為客觀環境的改變,而是我主觀的刻意。 球場的紅土上鋪著一樣的草皮,坐著的也還是那讓人感覺不適的塑膠椅,求好心切但卻略顯生澀的打擊…一樣樣的過往情景讓我發現我的確是回到了這裏,我並沒有 要否認這一切,但已經改變的似乎是自己的心境…我很愛棒球,到現在也是,只是我已經沒有充分的理由及心情繼續下去。太多的改變讓我只能選擇忽略,太多的畫 面無奈讓我徒增留戀,就像是比數被追平一樣,一切都回到了原點,只是我不知道到底該換投?還是該繼續下去?我就像個球探般的坐在座位上,看著二隊攻守互換 的循環,沒有太多激情,只有嘴巴應著球員表現雜唸般的動著。回到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似乎不在球賽激烈的當下,眼中盡是滿滿的回憶…偶爾幾個熟識的身 影,把我拉回模糊的過去…

 

這 場球就像是相簿一樣,循著片段的記憶去拼湊那過往的曾經。原本我很想逃避,因為過去的快樂,讓現在的我不願面對!但我實在無法忽視自己原有的熱情,所以還 是選擇回到了這裏…當然,這裡一切的彆扭與不穩定都可以預期,但意外的是我在幾局的混亂之後慢慢的適應,開始期待大師兄的揮擊,也注意到張誌家今天似乎沒 什麼壓制力…一如預料,最終二比八敗北,輸球的感覺沒變,但散場時卻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原本的擔心也沒有出現,我的狀況比想像中更好,看來我似乎也可以很 純粹去體會棒球的樂趣了…過去的一切就當作是上一場比賽的結束吧!好好的準備明天的對戰會是比較實際的作法,我還要去甲子園幫阪神加油不是嗎?

 

又是一個即將結束的球季,但有別於頹喪的上一季,我似乎又燃起了熱情。不需費心的把過去刻意的忘記,因為即使已經消逝,那曾經有過的淚水與美好都會是一生中永不落幕的夏季…

 

 

原文刊載:2009/09/23 2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