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米托夫‧海曼

【圖片版權係發行公司所有】

 

賈米托夫‧海曼﹝JAMITOV HYMEN﹞U.C 0013年出生於法國,家族世代經商影響歐洲經濟甚深,是歐陸首屈一指的巨大財閥。據傳在中世紀時海曼家曾綬封爵位,其政治引響力亦不容忽視。年輕時的賈米托夫接受精英式教育,在完成學業之後進入了地球聯邦軍軍官學校就讀,與後來的亞那海姆電子執行長梅拉尼‧俢‧卡拜因同期,畢業後進入政府財務部門擔任要職。雖然家族世代經商,但其實賈米托夫一直對從軍有著極大的興趣,最後他也靠著家族的關係認識了聯邦軍的鷹派將領金‧科里尼將軍,並獲其賞識而進入了地球聯邦軍參謀本部。U.C 0059年時隨著地球聯邦宇宙軍的成立,四十六歲的賈米托夫進入了地球聯邦軍高等軍官學校深造,畢業之後授與准將軍階並回到參謀本部擔任要職,成為伯樂金‧科里尼將軍的左右手。

一年戰爭爆發的前夕,宇宙殖民地與地球聯邦政府的關係越來越緊張,此時賈米托夫開始呼籲聯邦軍需重視吉翁公國不尋常的舉動並擴充軍力以為備戰。但聯邦軍並未重視賈米托夫的建議,沒有預料到戰爭的爆發,也沒進行任何準備,導致在戰爭初期遭受了極大的挫敗,連帶影響到海曼家在歐洲的事業,幾乎化為灰燼。但即便薩比家是引發戰爭的戰犯,但帶著菁英優等意識的賈米托夫並未否定薩比家的一切,反而開始檢討他們之所以會失敗的原因,並開始懷抱著在地球進行集權統治的野心。賈米托夫是個相當有遠見的人,一年戰爭爆發後他了解到了新人類對於戰爭的影響與軍事價值,於是在一片反對聲中獨排眾議成立了聯邦軍第一個新人類研究中心“村雨研究所”著手對於新人類的軍事功能進行一連串的研究與開發,並獲得極大的成就。

一年戰爭結束後世界進入了破壞復原的階段,參與重建的賈米托夫親眼看到了戰爭對於地球經濟環境與生命的巨大破壞,於是在國仇家恨與危機意識的潛移默化下逐漸形成了一套極端的理論思想,那就是著名的“地球至上主義”!所謂的地球至上主義簡單來說就是將地球神格化,而神聖的地球須由純種的地球人來領導統治,而非新人類或是宇宙移民,可說是一種帶著菁英色彩的極端民族主義。而U.C 0083年的“迪拉茲之亂”的發生更是堅定了賈米托夫落實其思想的決心!

賈米托夫將迪拉茲事件的發生歸咎於聯邦軍對於吉翁殘黨態度的軟弱,認為要平息地球的戰亂需要更強硬的態度與作為。於是便利用此一事件對聯邦軍所造成的打擊與自身的影響力一舉將敵對派系擊垮,而上司金‧科里尼將軍的退位更是將賈米托夫一舉拱上了派系大老的位置。掌握實權的賈米托夫便開始積極進行以軍領政的策略,準備將地球聯邦政府打造成一個強硬的高壓團體,而實現這個目標的第一步就是必須組成一支武裝菁英部隊,而這支以希臘神話巨人為名的部隊就是格里普斯戰爭的始作俑者迪坦斯﹝TITANS﹞!

U.C 0083 十二月四日因為平亂有功晉升為上將的賈米托夫正式宣布了迪坦斯的成立,並同步展開肅清追捕吉翁殘黨與地球圈維安的任務。對於迪坦斯的存在賈米托夫是這樣說的「迪坦斯是爲了修正地球圈樂觀者的錯誤觀念而設立的,是爲了從那些宇宙住民手中奪回地球而成立的,是爲了地球圈長期的穩定而存在的!」。特別是在U.C 0084年的月面都市危機事件中,迪坦斯迅速果斷的處置獲得了輿論的好評,並打擊了主和派的氣勢。於是迪坦斯便開始迅速的成長,到了U.C 0085年時已成為聯邦軍第一大派閥,但與一般僅存在於軍系之中的派閥不同的是迪坦斯在政界也有相當的影響力,完全實現了賈米托夫以軍領政的統治策略。在當時聯邦內部流行這樣的一句話「菁英就要加入迪坦斯!」,其聲勢與威望之強大可見一般!

迪坦斯打著清剿吉翁殘黨之名行壓迫屠殺宇宙住民之實,於是反地球聯邦政府的活動開始在各宇宙殖民地中展開,其中最大的一次就是在SIDE-1的三十番地所舉行的反地球聯邦政府遊行!正當遊行到達最高潮時,在殖民地外壁待命的迪坦斯MS部隊竟然朝殖民地注入了大量的G3神經毒氣!頓時無色無味的瓦斯隨著微風飄散在殖民地之中,緩慢確實的將這座城市的生命一一吞噬...雖然聯邦內部企圖將此一事件壓制,但紙包不住火,迪坦斯的惡行還是在各SIDE間傳了開來,因而也受到了宇宙住民強烈的抗議與譴責。賈米托夫的高壓手段反而將反地球聯邦組織的勢力檯面化,導致了幽谷﹝A.E.U.G﹞的活躍,成了一支能與迪坦斯對抗的武裝力量,進而爆發了U.C 0087的格里普斯戰爭。最後賈米托夫遭到帕普迪馬斯‧希羅克﹝PAPTIMUS SCIROCCO﹞的背叛槍殺,進而導致迪坦斯的潰散,一代梟雄就此消失於宇宙世紀的洪流之中...

賈米托夫的活躍肇因於其時代背景,這點跟二戰納粹德國的希特勒很像!但沒有人民的支持與鄉愿,這些野心獨裁者又怎能掌握大權讓生靈塗炭呢?賈米托夫雖然只是動畫中的一個反派角色,但他的故事卻可能真實的發生在你我的週邊...我們還要人云亦云,顛倒是非嗎?

賈米托夫歷年派任紀錄

U.C 0034~U.C 0058 地球聯邦政府財務機構高級顧問﹝階級不詳﹞。
U.C 0058~U.C 0083 地球聯邦軍參謀本部作戰參謀,准將。
U.C 0083 聯邦宇宙軍第一軌道艦隊作戰參謀,准將。
U.C 0084~U.C 0087 迪坦斯總帥,上將。

 

﹝資料來源:網路、鋼彈百科與鋼彈資料室:角色列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