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720DAY60001.jpg

【早安,我們要回家了】

不知道現在是幾點,我睜開了眼睛緩緩的起身走下床,而老婆還躺在床上掙扎著。下午就要搭機回台灣了,剩下的時間也不夠,所以也沒再安插行程,就悠悠哉哉的整理行李收拾心情,準備離開北京。梳洗之後把個人用品也塞進了行李箱,打包也就正式完成了。

北京720DAY60013.jpg

【打包】

我將兩個吃得飽飽的行李箱靠著牆立著,然後動手把房間恢復原狀。不過這不是因為我愛乾淨,而是旅行的習慣,藉著整理讓東西回到原位的同時順便檢查自己的物品有無遺漏,一種類似地毯式搜索的概念,免得掉東掉西的徒增麻煩。看著凌亂的房間恢復了整潔,意識到旅行即將結束的我不禁嘆了口氣,下次再跟老婆一起旅行不知又要等幾年了...不過感傷終究沒辦法填飽肚子,打點好後就跟老婆出門去吃早餐嘍~

北京720DAY60002.jpg

【打哈欠】

 

北京720DAY60003.jpg

【行人】

又是一個好天氣,但很冷,冷到地上的積水似乎都結了冰,不過很感謝在旅行的這幾天老天都沒下雨,讓我們可以玩得很盡興。因為不想花時間找吃的,所以我們又跑去隔壁的85度C吃早餐,點的跟昨天差不多,只是我多叫了杯咖啡,因為覺得有點睏。一樣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跟老婆邊吃邊討論待會的行程,大概幾點要出發前往機場?等下還要去買什麼?之類的話,然後再回顧一下這幾天旅行的趣事,為北京行作個總結。看著馬路對面的餡老滿,一切都像是昨晚,但確確實實的,我們要回家了。

北京720DAY60004.jpg

【五個晚上吃了三次...】

吃完了早餐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幫我岳母買先前看到的那件袍子,於是我們就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去。不過都快走到路口了卻還找不看到那間店鋪,這下麻煩了!因為我們每次路過時都只看那件袍子,根本沒注意店家大門長怎麼樣,這下連袍子都沒的認,連是哪間都不知道了!但即便如此也不能不買,於是我們又回頭沿路找了一會兒,終於看到一家很像的店鋪剛開門。老婆走進店裡問店員說先前門外是不是有掛一件藍袍子?店員說有但那件已經賣掉,而且也沒存貨了。聽罷,老婆露出了洩氣的表情,店員見狀後說他們還有其他的,並領著老婆入內挑挑。不過看了一會兒後老婆挑不到適合的,所以在謝過店家後就走了出來,看來岳母大人的禮物得去機場買了...但既然現在禮物確定搞不定了,不如就趕緊調頭回去買那旅行第一天就想買的貓頭抱枕吧!免得落得兩頭空啊~

北京720DAY60006.jpg

【買貓枕頭去】

北京720DAY60005.jpg

【四條路的交叉口】

除了民宿前的安定門內大街之外,往南鑼鼓巷的這條鼓樓東大街大概就是這趟旅行中第二常走的路了吧?在這四條路匯集的路口有個熟悉又醒目的招牌,就是台灣的寶島眼鏡。除了到北京的第一天之外,我們都是晚上來這的,因為要去南鑼鼓巷吃文宇奶酪都要走這。而一早的鼓樓東大街除了賣吃的以外店家幾乎都沒開門,但人行道上有幾個早餐攤在作生意,十足的晨間風景。雖然感覺頗優閒的,但整條街的店家幾乎都沒開門對我們來說可不是好消息,因為賣貓抱枕的老闆也很可能還在睡夢中...

北京720DAY60007.jpg

【第一次早上走這邊】

 

北京720DAY60009.jpg

【北京的電動車,車頭上掛的是用來擋風的厚毯子】

 

北京720DAY60010.jpg

【回望】

 

北京720DAY60011.jpg

【這條街上賣早餐的小販不少】

遠遠的我們就看到了櫥窗裡的那對大眼睛,但遺憾卻不意外的是店家果然沒開門....這下真的是大眼瞪小眼了....老婆問了一旁的早餐小販,這間店幾點開?小販說大概是十一二點吧?十一二點?那根本不可能買到了!因為班機是下午兩點左右的,根本來不及啊!在謝過小販之後我們也只能無奈的離開這裡迴民宿拉行李了...不過想想我們真的很奇怪,第一天晚上其實就有來這店家看過了,也問了價錢,記得是四五十塊RMB。說不上便宜,但也沒貴到買不下手,但當時就怕手上的人民幣不夠用﹝妙的是當晚我們卻花了四百RMB買了個轉經輪﹞所以就決定過幾天再來買。但後來幾次晚上經過看到卻又沒來買?直到最後一天晚上才來,結果店家已經打烊...只好今天一早來碰運氣,結果就落了個大眼瞪小眼....我不禁懷疑起自己,是真的想買嗎?不過這一切已經不重要,反正也買不到了,下次真的要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啊....

北京720DAY60012.jpg

【乾瞪眼...】

 

北京720DAY60014.jpg

【道別】

回到民宿之後我們拉出了行李準備退房,走到門口時回頭看看這住了近一週的房間還真有點不捨,不過旅行就是這樣,就把這離別的情緒當作是下次旅行的動力吧!走到一樓大廳的櫃台,退了房繳回一卡通,這時大門被人推開,幾位旅客要進來CHECK IN,他們和我們錯身而過進出之間時讓我有種奇妙的感覺...因為我們想跟民宿主人道別,所以在旁邊等了一下,待他處理完後跟他說了些話並謝謝他這幾天的照顧,主人笑著送我們走出民宿。外頭天氣很好,但心情完全不同,一種想回家卻又不希望旅行結束的矛盾在心中糾結著。突然想到似的,我們拿出了相機,請主人幫我們拍張合照留念,拍完真的就珍重再見了。揮手道別後轉身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啟程回家了。

北京720DAY60015.jpg

【是這間啦!】

走到一半老婆突然發出驚呼聲,我轉頭想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你看!」我隨著她手指的方向望了過去,一件熟悉的藍袍子出現在我眼前!搞了半天原來我們在找這間店時它根本還沒開門,那老婆問的那間是怎麼回事呢?很顯然是為了作我們生意而騙人了....還好我們沒有為了湊數而在那間店消費,不然看到眼前這件袍子那肯定是幹到後空翻了!這店家還真是不老實啊~老婆趕緊進到店裡把它買下來,價格也不貴,大概幾十塊RMB而已。結完帳之後也顧不得得路人眼光,我們就在大街上打開了行李箱,把這件袍子塞了進去,開心的往地鐵站走去了。

北京720DAY60016.jpg

【到達機場快線】

過了上班時間的地鐵站人不多,我們很快的就搭上了車,一會兒就到了東直門站,準備在這裡換機場快線。售票口前有段小小的人龍,於是老婆就叫我在一旁看行李,她去買票,不久也就買好了票,我們便拖著行李進站,準備去機場了。

北京720DAY60017.jpg

【買票】

 

北京720DAY60018.jpg

【離開】

 

北京720DAY60019.jpg

【快線列車】

 

北京720DAY60020.jpg

【倦了】

列車上乘客坐得很散,但看起來很擠,因為每個人都拖著一個登機箱,而且不知為何的滿臉嚴肅。車廂內很安靜,列車快速的行駛著,據說大概幾十分鐘就會可以到首都機場。跟來時的路況比車窗外的景色有點荒涼,讓我想起了班機降落前所看到的景色,原來是這麼一回事。脫離了繁榮的地區走進了郊外,似乎也看到了更樸實的北京,甚至有點頹圮。感覺很多地方都還在建設,也感覺很多事物也正在流失,下次來北京時又會是什麼模樣呢?我不禁這樣想著,但或許是這問題太嚴肅傷腦,很快的我又陷入了濃濃的睡意之中,但為了不讓我在班機上清醒著,所以我奮力的跟周公搏鬥,希望能在上飛機時精疲力盡,一路睡回台灣。

北京720DAY60021.jpg

【沿線風景】

 

北京720DAY60022.jpg

【望著窗外】

 

北京720DAY60024.jpg

【首都機場到達】

幾十分鐘後列車抵達了首都機場,我們回到了旅行的起點。找了台推車把行李堆了上去,慢慢的推向機場大廳,老婆跑去看指示找報到的櫃台,準備辦理報到託運的手續。一切都辦妥後我們就在機場裡逛了起來,因為來的時候有點倉促,根本沒在機場內停留,所以想藉著登機前的空檔好好看看。不過走了一下發現這裡似乎沒啥好逛的,所以就出境到候機室去了。

北京720DAY60025.jpg

【怎麼走?】

 

北京720DAY60026.jpg

【時刻表】

 

北京720DAY60027.jpg

【機場大廳】

也不知道是沒興致了還是緊張,我一直提不起勁去逛,只好亦步亦趨的跟著老婆走。她在裡面看到一間賣藝品的商店,便走進去看了,而我就坐在店家外面的椅子上發著呆。這間算是老婆在這裡逛最久的,等了一會兒她才走出來,但看她兩手空空的我就問她怎麼沒買?沒喜歡的嗎?她說有是有可是都不便宜,所以也只好空手出來了。就在這之後,我們也沒再繼續逛下去,安心的回到登機門附近坐著,等著登機了。

北京720DAY60028.jpg

【最後一擊】

窗戶外那架正在整備的班機就是我們要搭的,坐在椅子上跟它對望的我卻越來越感到不安,看來登機前的焦慮症又發作了...我開始來回走動著試圖讓自己放鬆,但這時卻傳來了登機延後的消息,我其實搞不太懂,外頭天氣很好為什麼會延後登機?還是塞機了?我越想越多然後就越焦躁,索性就走到另一頭去不看飛機了!結果我像隻小白鼠一樣在這裡繞了大半圈,最後無處可去也只好回到登機口。此時我看見一旁放了一個捐款箱,不知為何我有一種得到救贖的感覺,所以我就摸摸口袋把零錢都丟了進去,然後平靜的走回位置上...這段期間老婆一直坐著,看著我在旁邊發神經....

北京720DAY60029.jpg

【班機準備中】

雖然好不容易登機了,但班機卻得待命等待跑道,結果這一遲又是半個多小時,最後大約晚了一個多小時,班機終於起飛了...看著地上的景物越來越小,北京漸漸的消失在我的眼前...六天五夜的行程到此全部結束,就等降落回家了!雖然有點不安,但還好班機上有《林書豪旋瘋》的紀錄片可以看,稍稍轉移了我的注意力...隨著班機的行進,外頭的天空漸漸暗了下來,這時的我腦中突然想起了民宿前的街景,南鑼鼓巷是不是還一樣熱鬧?餡老滿還是高朋滿坐嗎?三里屯依舊車水馬龍燈紅酒綠?八達嶺的黑熊們還好嗎?還沒降落,這一切卻都成了回憶,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我一定還會再去北京的!

所以,晚安北京,再見嘍....

北京720DAY60030.jpg

【再見,北京】

 

後記:其實這北京遊記完成時已經距離旅行結束近三年了,但因為我有做筆記的習慣,所以大部分的細節都還記得,補上照片後當時的回憶也就一一的浮現,基本上文字化是不會有問題的。但為什麼拖這麼久?說真的就是因為懶XD 那為何又要趕今年在上半年結束它呢?是因為四月底要去日本京阪旅遊兼看球賽,到時兩篇打架我可就吃力了,所以只好卯起來先解決掉北京這邊,免得拖到日本篇。但日本遊記不會拖嗎?那是不可能的,而我也不太在乎,反正也沒有截稿的壓力,沒啥人看我就慢慢敲嘍~XD

謝謝有發落我拙作的朋友,我知道我流水帳式的寫法有點無趣,但其實這主要是方便我回憶而寫的,因為我覺得只要盡可能的記下所有旅行的細節,以後只要看到文章就可以回溯那時的記憶,而不會忘記。如果你們看起來覺得不錯,我很開心,我知道這樣有點煩,但卻很真實的表現了我的心境,所以我要再次感謝那些仔細閱讀內容的朋友,很高興能跟你分享我旅行的心情與點滴,也希望以後的作品你們也會覺得有趣!敬請期待《京都大丈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