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0001.jpg  

【凌晨客廳一角,劇場般的燈光更顯孤獨...】

 

凌晨三點四十分...不情願的我按下了鬧鐘緩緩的起床,努力的睜開沉重的眼皮準備開始這辛苦的一天...

 

澳門0002.jpg  

我家的笨狗力大如牛,只得被他牽著跑...

 

今日奉公司之命小弟得去澳門出差,而且是當天來回...因六點半要到達桃園機場,所以我必須將平常起床後做的例行工作依序往後推,幾經計 算之後無奈的求出三點四十分這令人痛苦的數字。首先,第一件工作就是得蹓我家那隻笨狗,由於他老人家相當注意居家環境的整潔,所以他不會在籠子裏便便。如 果我不帶他出去走走的話,我回來時他應該已經因為膀胱爆炸而死了吧!﹝還是直腸爆炸?﹞

 

澳門0003.jpg  

【住家前的街道,凌晨出來走走感覺還不壞!】

 

凌晨四點十餘分,走出門外,迎面而來的是理所當然的黑,畢竟現在還是凌晨啊...清新的微風伴著些許涼意,不管是人還是狗我想都被吹走些 許睡意吧!BUTTER﹝狗名﹞不知是不太習慣這時出門大便還是左眼看到鬼,走起路來顛三倒四的,死拖活拉才讓他願意邁開狗腿。走了幾步,他就蹲下撇條 了,真是天助我也!畢竟時間有限,散步跟大便還是得看場合的。完事之後,就帶他回家睡回籠覺了,接下來是處理旺福﹝貓﹞的生活起居。挖貓糞,裝飼料,把他 二樓的透天厝整理乾淨,最後用迎媽祖的方式把他迎回他的窩裏。搞定之後再把家裏稍微收拾了一下,刮刮鬍子洗把臉,整理行李準備出門了。

 

澳門0004.jpg  

【笨狗拉完屎想偷跑?我要檢舉你...】

 

約莫五點,天已經亮了。路燈懶洋洋的掛在燈桿上,空氣還是一樣的清新,但街上卻有著不可思議的安靜,直到我用鋒利的鑰匙,發動我的小黑劃破這道寧靜之前...轉動油門,順著風,開始了這旋風式的訪澳行程﹝不是澳洲也不是澳底,是澳門!﹞

 

澳門0005.jpg  

【機場巴士的票根,很有旅行的感覺...但可惜我是出差...】

 

第一站,行天宮旁的機巴站﹝機場巴士的縮寫﹞。因為小黑是台不滿三百公里的新玩具,所以在停他的時候得特別留心才行。巴士站旁有中山區行 政中心,有現成的保全哥哥可以幫忙看管,停在這應該萬無一失才對。停妥之後就走到一旁巴士站去買票,雖然是一早但等車的人也不算少喔!此時在一堆歐激桑歐 巴桑之中發現了一位JAL的空姐默默的站在一旁等的巴士,站在這些“國寶”旁的空姐格外的耀眼...整齊乾淨的服裝打著領巾,甜美的臉龐配著淺淺的笑容, 讓等車也變成一件愉快的事了。

 

澳門0006.jpg  

【高速公路飛逝的景色讓人很想發呆...】

 

澳門0007.jpg  

【日出時分的桃園機場一角】

 

澳門0008.jpg  

【雖然很早,但機場的旅客其實已經不少了】

 

果然快樂的時間容易過...不一會巴士就來了,沒有額外行李的我就直接上了車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了下來。也許是因為早起吧!沒多久就開始打 起盹來,看著窗外飛逝的景色想著這趟未知但必然勞累的旅途,不由得感傷了起來...但多愁善感沒多久巴士就到第二航站了。人群中我的焦點還是那位JAL的 空姐,不是我豬哥而是因為我想知道她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我一直在看她胸前﹝不是胸部!﹞名牌,但因我年邁體衰又沒吃阿桐伯明目地黃丸,實在是看不清上面 寫啥。正在我擠眉弄眼的同時提出行李的她把頭抬起來看到了我的蠢樣...不過她沒有驚嚇或是氣憤的表情,反而是給了我一個微笑後就拖著她的行李緩緩走進航 站中...看著她遠去的背影我開始幻想“航站情緣”這部電影﹝當然主角是換成我跟她...﹞,但就在此時長的不像湯姆漢克斯的運將大哥卻無情的跟我說「少 年的,落車喔!」此時中元標準時間為早上六點十分...我在人來人往的大廳等到六點半時,同行的主管出現了。此時我才發現今天原來只有我跟他二個人去而 已,不過這趟是去出差不是去打架,人多人少不是很重要。SO~我們取了票辦妥出境手續後因為還有一段時間肚子又餓,所以就到機場裏的食事處去吃了一份昂貴 的早餐﹝NTD150元﹞,然後帶著滿腹昂貴的三明治和委屈在八點十五分飛離這個傷心地....

 

澳門0009.jpg  

【讓人眼花撩亂的空橋...】

 

澳門0010.jpg  

【澳門國際機場的入境大廳】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在九點四十分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了澳門國際機場。走出機艙經過一段有著讓人頭暈花色地毯的空橋,走到海關辦理入境手續後到了機場大廳。其實澳門機場不算大,感覺比較像豪華版的松山機場,可能是一早又非假日,大廳裏冷冷清清的略顯蕭條。

 

澳門0011.jpg  

【出了機場大門...應該是吧!就看到高架橋,感覺...很擠...】

 

走出機場大門迎面而來的是帶著水份的悶熱空氣和當空的烈日,瞬間的溫差讓人迷了方向...我們往巴士站的方向走,因為傳說威尼斯人酒店是 有接泊車到機場的。到了巴士站沒看到寫著“威尼斯人酒店”字樣的巴士﹝還是我不識字?﹞問了一旁的運將,只聽到他用破到不能再破的普通話試圖傳達巴士要 11點才有的訊息。我們沒有完全聽懂但還是可以猜的出來他的意思。總不能等一小時吧?所以就決定轉搭小黃前往酒店。

 

澳門0012.jpg  

【誰會用英文寫“拒載短程”的?幫他加一下吧!】

 

走回機場大門前的計程車招呼站,我們坐上一輛車,運將正在車旁跟後方排班的司機聊天,看到我們上車了喜孜孜的坐進來問:「二位到哪裡 啊?」「威尼斯人酒店!」我們答道。此時運將大哥有如川劇變臉般的由歡喜轉不削,沒好口氣的說:「下車走路去吧!坐什麼車呢?」「可是我們不知道路耶。」 我們回答道。「就在前面,下車走路去就好啦!我在這等一個多小時只賺你10塊港幣幹嘛呢?下車!下車!」挖靠!這位運將大哥還真是態度謙和加平易近人啊! 也因他優秀的表現讓我對澳門人的親切留下深刻的印象....未完待續

 

 

原文刊載:2008/07/09 1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