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0001.jpg  

【景致的美麗夾雜著恐懼,就像夢想的期待混著感傷一般...】

 

初秋的南國,隱藏著最後一片盛夏的拼圖。五百二十五公里的跋涉,只為了在這青春過渡期拼湊出一段完整的夏季...在熱血燒盡之前,大步往南走,向著陽光去吧!

 

DAY40002.jpg  

【自然醒的早晨,五味雜陳的滋味...】

 

經過了昨天那漫長的一日,在九點左右我們緩緩醒了過來...睡意跟嘴裡殘留的麻辣燙香味一樣濃郁,但身體的疲倦卻出乎意料的輕微!這份悠 然的心情不知是因生理的適應還是為即將前往南國而產生的的輕鬆?不過也多虧了這份輕鬆,讓今天有了美好的開始!行程表中今天的里程數並不長,印象中路況也 不錯,再加上昨天睡的比較晚,所以大家就有了自然醒的共識,也藉此避開上班尖峰時間的車流,可謂是二全其美啊﹝這一念之間的差異成了一日悲劇的起 點...﹞!在用完早餐後帶著這樣的心情輕輕鬆鬆的整理行李,踏著灑落滿地的陽光,往南國出發了!

 

DAY40003.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L君,也幫我調一下吧...】

 

DAY40004.jpg  

【十點左右的高雄市,陽光不要錢似的灑了一地!】

 

DAY40005.jpg  

【來張起床的帥照!L君表情怪怪的,肚子痛嗎?】

 

DAY40006.jpg  

【南台灣的天空,晴空萬里啊...】

 

即使是已過上班時間尖峰時間的十點出頭,街道上熙來攘往的車輛還是很多,不過經過瘋狂台南市的洗禮之後,在這路寬且直的林蔭大道上騎單車 只是小CASE啦!陽光伴著輕鬆,就這麼一路的下去...在市區騎車有有個缺點!就是路線比較不明顯,在每個路口都得停下來端詳一番,因此節奏也不得不放 慢...經過幾次迷途和幾番猶豫後,終於到了第一個目標區─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好久沒來這裡了...上次來是十幾年前在服役時準備休假搭飛機回台北的時 候,對機場附近的印象早已模糊。雖然如此,但對於機場外圍街道的變化還是可以嗅出進步的氣氛。經過這裡,也讓我想起了當兵那年收假回恆春的往事...

 

DAY40007.jpg  

【小港機場的外圍,勾起不堪回首的白痴回憶...】

 

話說那年我在三軍聯訓,從台北搭飛機回高雄,準備搭巴士回部隊在車城附近的駐紮地。但在小港下飛機走出機場時突然有點懶,不想搭巴士了, 所以就走到路口問運將到車城怎麼算?運將回答了一個數﹝我有點忘記了,好像是一千還是多少?﹞我覺得有點貴,因為我是一個人而已沒有別的分母,所以就問運 將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他說已經很便宜了,再低就虧本了。當時我年輕不懂事,總覺得他是在誆我,所以就提了一個意見說:「那不然跳錶好了!」運將當場傻 眼,但生意還是要做﹝更何況是頭傻肥羊?﹞所以也就順了我的意開始跳表了!一開始我還跟運將有說有笑的,但一段時間後我再也笑不出來了...因為那里程表 就像是馬表一樣的狂跳!看到這駭人的一幕,我的眼皮和心跳也隨之起舞,好像太鼓達人一樣咚咚咚的一路敲到車城。當車停下的那一刻里程表早已不知跳到哪裡去 了....個人造業個人擔...也只能認了。但就當我用顫抖了手拿出皮包時運將突然溫柔的對我說:「摩要進啦!擠清丟後啊!」是嗎?真是太感激了!「嘎哩共賣用跳ㄝ哩丟妹...」運將繼續碎碎念中....=.= 不過還好碰到佛心運將,不然這下可要跳海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還真是好傻好天真ㄚ.....﹝阿SA?阿嬌?﹞

 

DAY40008.jpg  

【城市夾縫的小徑,身心俱提的麻痺...】

 

回憶完畢回到現實,在艷陽的指引下我們轉進了一條不知名的道路。這條路還蠻妙的,他是一條林蔭“小”道﹝詳見照片﹞,看起來不怎麼樣,但 你騎了就知道...距離還蠻長的,一路上車子不多但是蚊子還真不少,伴著偶爾飄來的陣陣異味迎面襲來,搭配隨著溫度而昇華的水氣,讓這條路五味雜陳的厲 害!不過因為我們已經騎了一段距離有點累,所以也只得硬著頭皮找個相對OK的地方停下來休息一下。可是才停車一下下我們就被蚊子叮了個亂七八糟,所以在灌 了幾口水之後就趕緊上車走人了!半調子休息後的我們,沿著樹蔭與圍牆前進,彷彿掉到一個城市的邊境文明的裂縫。無法回頭也沒有左右,有的只是眼前無限延伸 的道路和那單調的里程累積,不停的前進,直到脫離這幾乎被麻痹的感覺...

 

DAY40009.jpg  

【快上路吧!不然熱血就要被吸乾啦!】

 

DAY40010.jpg  

【小徑盡頭立著一支類似浮標的裝置藝術,相當有地方色彩。】

 

突然,眼前一片明亮,我們終於掙脫了這夾縫回到了現實世界。視野變寬了,心情也放鬆了下來...望著遠方若有似無的海平線,耳邊似乎也聽 到了海浪的回聲,也似乎嗅到了帶著淡淡鹹味的南國海風...興奮的我們一心想往海的方向去,但條路似乎只想在這與沙灘對望,繞了一會兒的三人找不到路,也 只好不情願的回到那死板的柏油路上。約莫在下午一點左右,方便的好鄰居又出現在我們眼前,早餐補給不足的我早已飢腸轆轆,想在此吃午餐卻又眷戀前方東港的 海鮮,在二難之間還是決定先在這吃點東西暫時平息肚皮的抗議行動。打定主意後就把車掉頭往7-11的方向去了,停好了車就到店裡去各取所需嘍!因為我餓了 所以我買了個飯糰在門口吃了起來,因為煙癮犯了L君就點了根菸在門口抽了起來,因為公主需要美美的所以W妹就拿出保養品在門口開始護膚保養了起來,遠看這 三人構成的景象其實還蠻......妙的....

 

DAY40011.jpg  

【又見7-11,W妹抓緊時間趕緊護膚保養一番。】

 

正當我呆望著天空思考下午的路程時,一輛TOYOTA的小車在我眼前停了下來,車內走出了二個穿著西裝襯衫的人,下車後就直直的往店裡走 去...大概也餓了吧!看裝扮不太像是遊客,應該是業務之類的....一會兒二人走了出來,手上也多了罐飲料,看起來較年長的那一位點了根菸後就在我左手 邊坐了下來,於是,發呆的人又多了一位...「這台車很貴厚!」突然,他冒出了一句。「還好啦!一萬出頭而已,包包還比較貴...」「你們是在單車環島 嗎?」「對啊!」「第幾天了?」「第四天了。」「哇~很辛苦ㄋㄟ...」「還好啦!」我回答道,就這麼樣的,我們聊了起來。原來他們是來自台中的業務代 表,今天早上才開車到這來拜訪客戶的,現在正要去拜訪下一個客戶。他說他也有一台腳踏車,也是GIANT的,車型好像是XTC吧!但是因為上班所以都沒時 間騎,所以他很羨慕正在環島的我們。在幾分鐘的閒聊之後,我們互相道別,在他們的加油聲中,我們再次踏上往南的公路,何時抵達?我想沒有人知道...

 

DAY40012.jpg  

【往東港的路上,面對最嚴峻的挑戰...】

 

這段往東港的路並不寬,沿路也沒有什麼風景,只有滿載著艷陽的砂石車在路上狂奔。一路的呼嘯激起了滿天 的風沙,混著排出的廢氣向著我們迎面而來。我們就在這惡劣的騎乘狀態下將進度完全的給他落後!到了這個關頭,我想除了直奔墾丁之外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了...屋漏偏逢連夜雨,果真禍不單行!先前拉傷的右腳在此時開始痛了起來,讓原本已經龜速前進的我現在只剩下蝸牛速還是蛞蝓速了...本想撐著騎下去, 但就在東港附近時停了下來,因為實在是痛的受不了了!趕緊跟L君調來熱力軟膏給右膝按摩一下再稍事休息,十幾分鐘後狀況獲得改善痛覺逐漸變小。但總不能在 這等腳痊癒吧?所以只好把左腳的護膝移到右腳來加強包覆,在勉強可以踩踏的狀態下繼續上路。也因為我的狀況只好把原本在東港吃海鮮大餐的計畫取消,變成頂 著太陽趕路...這樣掃興的變化讓我們士氣大減,全隊籠罩在一片低氣壓之中...這樣的結果讓我感到自責,但卻又不能不繼續趕路,再加上昨晚的麻辣燙在肚 子裡慢慢的發酵成沼氣,此刻的我除了滿頭的低氣壓外,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態勢在我的腹腔中悄然形成...想不到昨晚一時的口腹之慾在此刻變成了我環島以 來所面臨的最大危機!慘....

 

拖著疼痛的右腳,壓抑著隱隱作痛的肚皮一路苦撐著緩慢前進...此時為何時?此地是何地?完全給他不知 道,唯一確定的就是我們是在往南走沒錯....就這麼樣的又撐了一段時間,其實很想停下來休息,但卻沒有理由和合適的地點...正在苦惱之際眼前剛好出現 了一家7-11,看到OPEN小將親切的對我們招手,我想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理由了!於是就決定在此落腳稍微休息一下,順便吃點東西彌補一下那“過東港而 不停”的空虛肚皮...這家7-11很小,門口甚至連坐的空間都沒有。我們買了東西也只靠著牆坐在馬路邊吃,到了這番田地,我想形象還是顧忌大概也都沒 了,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吃飽喝足之後就持續的放空發呆...突然!一種有別於飽足感的感覺從腹部慢慢擴散...原來是昨晚的麻辣燙又開始造反,而且都已經 攻到我的“菊花台”了!趕緊起身尋找解放之地,在環顧四周後還好在7-11的後面發現有間小茅房供人使用,跟L君討了幾張面紙後就趕緊出發去平定“安屎之 亂”了...

 

 開了門進去後七手八腳的把裝備卸下,但正要採取戰鬥蹲姿時發現了一件事!因為長途騎車的關係,在蹲下去 的時候腿會很痛又沒力,就這麼蹲下去的話可能會跌倒!那會是很糗的一件事...就在這進退維谷之際突然看到面前有一個白鐵製的扶手。在潮濕灰暗的茅房牆上 鑲著一隻銀白色的扶手,你能想像它有多耀眼嗎?我趕緊伸手緊緊的握住了它,在它的扶持之下緩緩的進入了戰鬥位置,一聲令下開始了無情的轟炸.... 喔~~~耶~~~徹底的解放吧!眼角泛著淚光的我,這時才體會到無障礙空間到底有多重要啊....心滿意足的走出茅房後感覺輕鬆了許多﹝應該有少了幾公 斤=.=﹞陽光也變的燦爛,人也變的漂亮聰明了...可能隊友們也感受到了我這莫名奇妙的喜悅,大夥又熱絡了起來。沼氣不見了,低氣壓也消失了,迎面而來 的陽光也不再感到炙熱刺眼,反而像是一抹溫暖的笑容,迎接著逐漸靠近墾丁的我們。而且怎麼能辜負了還在南灣沙灘上等我們的比基尼美少女呢?所以上路吧!兄 弟...

 

恢復活力的我們速度也顯著的提升,也因有餘力,我才開始注意眼角流逝的風景。在經過一個軍方的飛彈試射 的靶場後開始斷斷續續的看到了海,視野寬闊了,空氣也鹹了,終於開始有了進入墾丁的感覺....當一望無際的大海出現在我的右手邊時,這一切的辛苦似乎都 煙消雲散了....沿著海岸線前進,這種無止盡的奔馳讓我感到自由,拋開了生活壓力也拋開了世俗言語,耳邊有的只是那海風的呢喃,眼光所及的也只有那遠方 不變的目的...就這樣,乘著南國的風勇敢的奔馳下去吧!

 

DAY40013.jpg  

【加祿的好心夫婦休息站,感恩啊!】

 

雖然感到自由也釋放了壓力,但持續奔馳也還是會勞累的....=.= 突然,眼前熱鬧了起來。有幾輛巴士停在停車場,三五成群遊客正陸續的上車,看起來像是正在畢業旅行的學生。而這裡也應該是個休息站,不如...就在這休息 一下好了﹝偷懶!﹞,於是三人穿過了停車場和遊人們異樣的眼光來到了店家的門口。停好了車後走了過去。這是一對中年夫妻所開的店,本以為會有一些熱食或是 土產之類的東西,但端詳了半天看起來只有賣些水果類的東西。對於這種局面,我也實在不知道要點些什麼,不如就聽老闆的建議來杯冰沙好了。確定之後我和L君 就一人點了一杯鳳梨芒果冰沙,W妹則捧了包蓮霧嗑了起來。一會兒功夫老闆就打了二大杯的冰沙出來給我們,也搬了幾張椅子請我們坐,就這樣的聊了起來。

 

老闆說昨天才有幾個單車客經過這往墾丁的方向去,最近騎單車的人真的很多!我想也是,因為我身邊的人本 來是宅男的也都跨上鐵馬出門了....他就想說對於我們這種單車客可以做些什麼生意?又可以幫助到我們的?我們從提供床位的休息站到自助洗衣還有單車的維 修都想到了,不過還是沒有定見!於是我們就反過來問他往墾丁的路線和這一帶的地理問題。老闆一聽到我們問眼睛就亮起來了!轉身拿出他自己精心繪製的地圖攤 在桌上解說給我們聽。這份地圖詳細的記載了墾丁一帶的風景區位置與路線,還有許多商家旅店的聯絡方式相當的實用。但這些都不算什麼,重點是─免費!他熱情 的給了我們一人一份,因為我們是同路不需要三份所以就只拿了一份。我還向他請教了關於旭海的路況和住宿問題,他說再天黑前一定要到旭海,因為路況的關係摸 黑的話會很危險。至於住宿,他給了我們一個電話號碼,我們也透過了這支電話聯絡到了旭海當地的民宿,了解了當地的狀況。就在一切就緒之後叫醒了W妹,準備 再度的踏上旅途!臨行前老闆在我們三個人的水壺裏裝滿了細細的碎冰,他說離墾丁還有一段距離,太陽也蠻大的,帶瓶冰水對我們會有幫助。對於這冰涼卻溫暖的 人情,除了感謝我想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DAY40014.jpg  

【海岸邊的漁塭,連接出一片相當有生活感的畫面。】

 

話別老闆夫婦後繼續前進,期盼在落日前抵達這塊土地最南的沙灘...看著右方延伸的海岸線,思緒也被海 浪推到了眼前...單車環島的我們,靠著雙腳與單車將我們的每一天帶向一個未知的世界,將我心中這塊不曾連結的土地,接續相連,也讓素昧平生的人們,找到 了一個交集的點。不管你是誰?住在哪?一句加油一杯水,就可以讓彼此感到開心與溫暖。原來,人其實也可以很單純的....

 DAY40015.jpg  

【漸漸開闊的視野,看來離墾丁又進了一步!】

 

DAY40016.jpg  

【一片片的雲開始從山的那一頭飄了過來!不妙...】

 

往南的心是執著的,前進的方向也未曾改變過,只是四天的時間還是累積了相當可觀的疲勞。寬闊的大海,涼爽的海風﹝不過是逆風...﹞帶給 我們的心理滿足已經抵擋不了生理的疲憊了...速度又開始下降,太陽也漸漸的貼近了海平面。立著騎、趴著騎、正反手交替騎,無論是用什麼姿勢來騎似乎都抵 擋不住那洶湧的疲勞感。那...就躺著騎吧!路經一個靠海的平台時我們撐不住了,把車騎上人行道一股腦的就躺了下去,在人行道睡了來...其實說睡是有點 過頭了,不過躺著似乎是放鬆身體最好的辦法,至少讓身體的疲憊暫時緩和一下,根據這幾天騎下來的心得,硬撐著其不會比較好,相反的甚至會有受傷的危險,不 如就在這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DAY40017.jpg  

【這海豚組成的拱門相當有趣,與週遭荒涼的景致產生強烈對比。】

 

休息了一會兒,立起身來四處走走。這個平台說不上是休息區或是風景區之類的,也沒遊客﹝只有我們三個遊 民...﹞但在這眺望大海的感覺其實是很不錯的。入口處有一個由海豚所組成的拱門相當的有趣,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相片。平台的另一端有一座小山丘,雖然 不高但是頂部接著片片的雲頗有虛無飄渺之感。不過這雲的顏色有點怪?嗯...應該是要變天了吧...=.= 就在此時炙熱太陽不知何時準備偷偷下海泡澡了,天色有變暗的趨勢,這萬一黑了下去可不得了啊!於是趕緊回頭叫醒平躺的W&L,動身驅車趕路去嘍!

 

DAY40018.jpg  

【累翻了的W&L,躺在馬路旁,不曉得L君的手在比什麼..=.=】

 

DAY40019.jpg  

【這大概就是港片中的“趴街”吧!】

 

DAY40020.jpg  

【海越來越寬,天越來越高,人越來越累...】

 

對這條路的印象一直是停留在當年服役時下三軍的記憶!筆直的道路,陽光、大海和萬里的晴空,即使是當時身為革命軍人的我,都可以感覺到鋼 盔下的浪漫與興奮。對照現在少了當時年少的輕狂,取而代之的是沿路的迷惑....時間將這條路變的很陌生,有的地方多了座橋,有的地方多了條路,沒有地圖 與GPRS的我們只能將破碎記憶的片段串連起來試圖拼湊出一個完整的方向。拐錯了幾個彎,走錯了幾段路後終於出現了一個讓我們感動不已的畫面 ─“461.6KM  台一線終點”的路牌,出現在我們眼前...這一條陪伴我們四天時間的路,一條讓人又愛又恨的路終於也走到了盡頭。此情此景,一股成就感伴著些許的不捨出現 在心裏,真的做到了....我利用等一個紅燈的時間很快的感慨了一遍,隨著綠燈的亮起懼於天色漸暗的危機感隨即把我推向了直指南國的台26線。一刻不得閒 的我,拖著疲累的雙腳在一種詭異的預感中繼續前進...

 

DAY40021.jpg  

【卡緊勒喔!還有好一段路要走呢!】

 

伴著里程的累積,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但這一切不只是暗而已,連天上的雲都成疊的堆了起來,風也漸漸的變大了,整條台26線上不見其他遊 客與車輛,只有我們三人存在於天地之間...黃昏的天空被夕陽映照出一幅難以言喻的美麗景色。海平線的那端呈現紫紅色的天空,向上延伸後變成了深紫色,眼 前的樹木被印襯成剪影,構成了一幅相當夢幻卻又詭異的景緻。看到這樣的景色三人不由得停下了腳步,我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下這從未見過的風景。

 

DAY40022.jpg  

【台一線的終點在無意間到了,真正的挑戰也隨之展開!】

 

DAY40023.jpg  

【黃昏的樹林,有種蒼涼蕭條的美感...】

 

DAY40024.jpg  

【起風了...雲層也開始聚集,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DAY40025.jpg  

【越來越大坨了,不妙!不妙!】

 

DAY40026.jpg  

【風雲變色前夕的天空,美的讓人驚悚...】

 

但當我雙眼離開那小小的顯示幕後,天空就像是被關了燈似的,在一瞬間突然變暗...霎時間風也由大轉強了。七手八腳的趕緊拿出保命的反光 衣穿上,但風實在是太大了,雖然穿反光衣不用扣鈕釦打領帶,但還是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穿上,L君的甚至差點被風吹走。在三人都著裝完畢車燈也全部開啟之後 我們就往風的懷裡鑽了進去,眼前的路雖然是下坡但卻寸步難行,單車上的我們搖搖晃晃定杆在路上,才幾秒鐘的時間我們就撐不住了,大夥乖乖的下來牽車。但這 風似乎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吹的更強更猛了!我們甚至連站都站不住,回頭大喊要隊友小心,但卻完全聽不到彼此的聲音...一旁的路樹,也全都被吹成45度角 的一面倒狀態。在強風中我們穩扎穩打的緩慢前進,約莫依小時左右才找到了風的缺口從裡面鑽的出來,但經過這樣的折騰,原本已經疲勞的身軀已經接近崩潰狀 態...想前進也沒有法寶了,只好再拿出那老套的“毅力”勉強撐住自己繼續的前進...

 

DAY40027.jpg  

【站穩啦!不然就被吹到蘭嶼嘍!】

 

DAY40028.jpg  

【傳說中的台灣牛,不過不是要吃,只是借廁所...】

 

好不容易脫離那強風肆虐的公路來到市區附近,看起來離車城應該不遠了,但此刻天已經完全的黑了,原本期待的陽光沙灘比基尼夢整個給他破 碎,也抽不出時間繞去海角七號的取景點朝聖一下。不過在趕路的過程中有路過一下夏都酒店,這....勉強算是沾到邊吧....目前的狀況也只能這樣安慰自 己,因為進度已遠遠落後,原本的計劃全被打亂,不但沒玩到還累了個半死,這一切都要怪我今早過度樂觀的判斷啊!雖然這一路上都沒玩到不過到了墾丁還是要有 渡假的心情,雖然路過海生館沒進去玩,經過台灣牛沒進去吃,到過核三廠沒進去看....但我們至少在心情上是放鬆的,因為至少墾丁大街是一定會去的啦!

 

DAY40029.jpg  

【核三廠的大門外,當兵時進去參觀過一次,只是當時是白天...】

 

DAY40030.jpg  

【本來預計投宿的飯店,但價錢跟地理環境都不太適合所以作罷!】

 

抱著這樣卑微期待的心情我們終於來到了墾丁大街,滿街的遊客對滿臉疲憊滿身汗味的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我們只能用呆滯的眼神來回應... 穿過人群後我們來到一家旅店,這間是L君曾經來過的,他說設備雖然普通但價錢還算OK。在他的建議之下我們決定今晚就在這落腳了....跟頭家娘哈拉幾句 之後就把車牽旅店進大廳裏,取了鑰匙卸下裝備來到了房間,一種終於解脫的感覺油然而生....四天,真的按照表訂計畫四天給他到墾丁了!雖然疲累但這成果 還是值得驕傲的。也因為這好不容易得來的喜悅,三人決定出去吃個好料的慶祝一下。不過總不能是帶著這身狼狽就去逛大街吧?僅存的門面形象還是要顧的... 所以我們洗個香噴噴的泡泡浴再出門溜達吧....

 

DAY40031.jpg  

【有點冷清的墾丁大街,不過大家還是很高興的啦!】

 

溫暖的熱水洗去一天的疲憊,走出浴室的我全身充滿了澎澎的香味,身著背心腳踏涼鞋出門逛街,此時終於有了身在墾丁的感覺....一身輕便 的走在熙來攘往的墾丁大街,心情也有了180度的轉變,對於未知的旅程也漸漸的樂觀了起來!在前往餐廳的路上看到了幾位環島客,問到同類的味道好奇的我們 就湊過去打招呼。聊了幾句後得知他們是從台東方向過來的,才剛到,還有幾個同伴還在路上。雖然又累又餓但現在只得在這等人都到齊後再討論後續。我們也把我 們的狀況跟前方的路況告訴了他。在幾句寒喧之後彼此就在加油聲中相互道別了。雖然方向不同,但我們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勇敢的環島客,加油...

 

DAY40032.jpg  

【明天要往北了,小黑再見嘍...】

 

走著走著到了L君推薦的餐廳前才發現已經休息了,看看錶才知道時間已經差不多十點多左右了,其實有點 晚...再加上非例假日的關係其實街上遊客人潮並不多,所以有的店家陸陸續續都開始打烊了。一行人也只好回過頭再找找其他的可以落腳的店,最後我們決定在 一家賣簡餐的小店用餐,點了一份沙拉二盤義大利麵,在上桌後瞬間秒殺...走出店門的我感覺沒吃飽,L君亦同。但W妹只想逛街,所以我們就分組行動嘍!和 L君買了二隻烤魷魚邊走邊喀,在黎明之前享受這片刻的優閒...明天就要開始往北了,轉眼間環島之旅已經來到了中段,心情有點複雜...我該為夢想差距的 縮短高興?還是為旅程即將結束感傷?我不知道...這些問題等到回家的那一天再說吧!或許該先解決接下來要吃什麼的問題比較實際吧...

 


 

DAY4:高雄火車站→東港→屏東枋寮→車城→墾丁南灣  

 

 

 騎乘里程數:115.01KM

 

 

原文刊載:2008/12/19 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角落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